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8专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热点新闻 > 正文

耶罗放下斗牛军团教鞭 世界杯尚未结束多主帅已离任

2018-07-09 09: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9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7月8日,西班牙足协官方宣布,国家队临时主帅耶罗离任,这位救火主帅结束了自己短暂的斗牛军团执教生涯,同时他将辞去在西班牙足协的体育总监职位。大力神杯的得主还没有揭晓,但随着28支球队结束了自己的征程,很多主教练也已经离开了自己的帅位。

现年50岁的耶罗曾效力于皇家马德里并担任球队队长,同时他也是西班牙足球标志性的人物之一。本届世界杯前夕,由于前主帅洛佩特吉提前宣布下赛季将执教皇马,给西班牙足协造成了极大的困惑和不解,他们几乎立即宣布将洛佩特吉解雇。在这样风雨飘摇的背景下,耶罗在世界开幕两天前临危受命,这也给西班牙的世界杯征程蒙上阴影。

在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并没有表现出昔日霸主的威风。在小组赛中,他们仅仅取得了2平1胜的战绩,其中第三场比赛更是被早已提前出局的摩洛哥逼至绝境。尽管由于另一场比赛的结果,他们还是得以小组头名出线,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面对东道主迟迟打不开局面,最终点球出局,这或许也是耶罗下课的部分原因。

耶罗并不是到目前为止离任的唯一主帅,早在此之前,就有多名教练已经离开了自己的帅位。6月底,埃及足协就正式宣布主帅库珀在世界杯后离任。在库珀的带领下,备受期待的埃及在俄罗斯世界杯上遭遇垫底悲剧,小组赛3战皆败凄惨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埃及足协和库珀的合同本就在世界杯之后到期,可双方在开赛前就续约一事进行过商谈。

阿根廷人库珀在西甲和意甲都有过出色的执教履历。他率领巴伦西亚2次进入欧冠决赛,为人津津乐道。2015年3月,库珀正式成为了埃及国家队的主帅,并带领埃及队时隔3年重回非洲杯,28年后重返世界杯。去年,首次执教非洲国家队的库珀便将埃及带进了非洲杯决赛。可惜,库珀依旧决赛运不佳,目送喀麦隆捧起了金杯。

当然,萨拉赫在欧冠决赛中的肩伤使得埃及的世界杯征程颇受影响。毕竟,这位利物浦球星是库珀防守反击战术中的重要棋子。尽管萨拉赫火线复出,但世界杯贡献2球的他无法帮助埃及更进一步。0:1不敌乌拉圭、1:3输给俄罗斯早早出局。小组赛末轮,面对纸面实力羸弱的沙特阿拉伯,埃及惨遭绝杀。3战皆墨之后,埃及世界杯参赛历史上仍然不见胜绩。

几天之后,又有一名主帅放下了自己的教鞭,那就是荷兰人范马尔维克。6月29日,澳大利亚足协官方宣布这位前荷兰教头的袋鼠军团生涯告一段落。同时,悉尼FC队的主帅阿诺德将成为球队的新任主帅。今年1月份时,范马尔维克与澳大利亚足协签订了一份短期合同,时间就截至到本届世界杯结束。

据悉,在今年3月份,澳大利亚足协就已经确认将会由阿诺德来接替范马尔维克。看起来范马尔维克的任务,就只是率领球队征战世界杯。虽然澳大利亚在本届世界杯中并没有小组出线,但是他们小负夺冠热门法国、逼平丹麦的表现还是颇具亮点。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提前出局的秘鲁队,袋鼠军团并没有抓住机会。

然而6月还没有结束,就又有一名主帅下课。作为H组中的种子球队,波兰在本届世界杯中和哥伦比亚、日本、塞内加尔同组,但他们的发挥让全世界大跌眼镜。在小组赛中前两轮,波兰分别不敌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提前退出了小组出线名额的争夺,而面对这个糟糕的结果,主帅显然难辞其咎。

在小组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波兰足协官方宣布主帅纳瓦尔卡辞职,他将任职至7月30日,然后足协会宣布任命新的主教练。纳瓦尔卡于2013年开始执教波兰队,在2016年欧洲杯中曾经一度有过出色的表现。他们以小组第二出线并闯过淘汰赛首轮。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大战输给葡萄牙无缘四强,但整届比赛的精神面貌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

如果说这些主帅的离任尚且合情合理,那么有一位教练的下课就显得让人意想不到。7月5日,日本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主教练西野朗离任。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已经相当惊艳,他们在不被别人看好的情况下从H组脱颖而出。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几乎将比利时逼到了悬崖边上,如果运气再好一点,他们可能会创造更大的奇迹。

而率队打出亮眼表现的西野朗,同样是一名救火教练。在今年4月初的时候,日本足协突然宣布前主帅哈利霍季奇下课,只有执教大阪钢巴经验的西野朗仓促上任。世界杯前的一段时间里,日本在友谊赛中的发挥惨淡,大多比赛非平即负。而西野朗能在如此短时间内,让日本队在世界杯中的表现脱胎换骨,也着实给了日本球迷一个惊喜。(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