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8专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热点新闻 > 正文

日本足球队抵达东京 主帅西野朗“功成身退”

2018-07-06 09:3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东京7月5日电 (记者 吕少威)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止步16强的日本足球队5日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日本足协会长田岛幸三在代表团回国后宣布教练西野朗到期卸任。

田岛幸三表示,到7月底西野朗将结束作为国家队教练的任期,正式卸任,协会未作挽留,但希望他以其它的方式继续支持日本足球,为日本足球作贡献。一同参加记者会见的西野朗也表示,在世界杯赛场上,队员的强力表现超乎想象,也得到了很多来自其他同事的支持。在合约正式结束之前自己仍会全心投入工作。同时他也希望日本队在4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中能挺进8强。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日本队对阵波兰,在波兰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西野朗选择“赌命”,实行“拖延”战术,最终凭借黄牌少这一微弱优势晋级。比赛现场嘘声不断,赛后观众甚至用日本热播电视剧《逃避虽可耻但有用》的名字来评价这一消极比赛行为。球队上下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

在接下来八分之一决赛与比利时的对战中,日本队拼尽全力,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比利时反超惜败,但却赢得不少球迷的尊重,支持的声音渐多。

在西野朗的执教下,日本队时隔八年重返16强,同时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一支入围16强的亚洲球队,并在本届杯赛中打进6球,创造了该队单届世界杯的总进球纪录。在各界的褒贬声中,西野朗“功成身退”。(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