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8专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热点新闻 > 正文

蒂特谈“巴比之战”三大关键:100%水准、创造力和精神

2018-07-06 09:22:5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00%水准、创造力和精神——蒂特谈“巴比之战”三大关键

新华社喀山7月5日电(记者岳东兴 韦骅 白旭)巴西国家队主帅蒂特5日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只有在精神上足够强大去应对压力,在进攻三区能在需要时用创造力和天赋打破对手防线,同时拼出全部实力和对比赛投入度强于对手时,才可能赢得胜利,这也是他率队在一天后世界杯八强战中迎战比利时的三个关键点。

6日晚,两支夺冠热门巴西和比利时将在喀山体育场迎来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由于两队都是攻势足球的倡导者,此前都踢出过从整体到个人皆有“闪光点”的高潮,因此这场对决将有望是四场八强战中最具观赏性的“强强对话”。

在谈到赢球关键时,蒂特说:“我对于球员和自己的要求,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保持现有水准,并且不断提高,永远拼尽全力。如果你的最佳水准和投入度比对手更强,那你就可以赢得一些比赛。当然这个要求是个挑战,但在对于自己是否做得足够上,千万不能去权衡,一定要不留余力,去做到最大努力。”

同时,蒂特解释,为什么他既强调用集体的凝聚力去服务好个体球员,同时也要寄希望于前锋们在关键时刻发挥个人技术解决问题。

“在进攻三区(对方禁区前沿地带),我们个人能力非常强,技术非常好。所以我一直告诉球员们,作为教练,我可以帮助他们组织得更好,比如在跑动接应,在阵地组织推进中。但是,一旦到了进攻三区,有时就要用他们的创造力去解决问题了。”

此外,这位巴西主帅强调了精神的重要性,因为“世界杯压力巨大,大得超乎想象”。

“我生涯与很多球员谈过话。我们应该达成共识,那就是要精神强大,要高度专注,保持头脑冷静。前一段,我也和队员们谈过,我说你们要坚信我们具备的能力和带给比赛的那种高强度。所以,继续我们的精彩表现。而且,我们必须要有精神上的坚韧不拔,才能应对世界杯上那种超大的压力。”

当再次被问到内马尔在上一场比赛中被侵犯倒地后是否“过分表演”时,蒂特说,不能片面看待一个球员。

“有关这个问题,我已经谈过了,你可以看录像去。你不能只看一面,你应该看到内马尔在攻防转换时,他付出了多少努力。他会去护球,去卡位,去占据空间,他高度融入这个团队,为集体付出很多,完成了他该做的。让我开心的是,他现在正发挥出最佳水平,这是很重要的”。

对于球队伤情和停赛的人员调整情况,蒂特也做了回应。在谈到前中超球员保利尼奥的伤势时,他说,这名中场大将在上一场受伤,但巴西队“板凳”很深厚,不必担心。“当我看替补席时,自己都会惊讶,因为我们还有同位置的顶级球员,比如费尔南迪尼奥、马尔基尼奥斯等,他们都可以打”。

而在左后卫人选上,蒂特证实,马塞洛将回归首发。“我已经和马塞洛、费利佩谈过了,费利佩过去两场非常棒,但现在我们将要再次用马塞洛”。

谈到淘汰赛上可能出现的点球决胜时,他说:“踢点球对我而言确实非常困难,现在当教练也这么看。我们当然也练了点球。它的难度在于,既要求你的技术到位,同时你的情绪控制至关重要。”

对于明晚的比赛,蒂特表示,两队可能将奉献一场经典,而他和教练组也对比利时做了充分研究,他们至少有两套方案去应对各种局面。

“可以肯定的是,明天将会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两队踢的都是美丽足球。比利时有很棒的球员和一位同样出色的教练。我一直把他们列为夺冠热门球队之一,现在同样如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