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8专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热点新闻 > 正文

梅、罗世界杯双双悲情出局 冲冠失败无人加冕“球王”

2018-07-01 07: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C罗在赛场上。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宋方灿)万众期待中的俄罗斯世界杯“梅罗对决”成为泡影,——梅西和C罗以同样悲情的方式双双止步世界杯1/8决赛。与此同时成为泡影的,还有他们的举起大力神杯黄袍加身的“球王梦”。

梅西和C罗并称近10年足坛的“绝代双骄”。他们随着俱乐部,拿了包括冠军联赛冠军在内几乎所有的荣誉,他们分别5次夺取金球奖,当今世界无人能出其右。有人说,他们距离贝利和马拉多纳这两位“球王”的距离,只有一座金光闪闪的大力神奖杯。

梅西和C罗满怀期冀,又顶着极大的压力——这可能是属于他们这个二人世界的最后一次世界杯。此次,C罗和梅西的拥趸,甚至他们本人也许都已经明白:成者为王,比肩贝利、马拉多纳,败则依然泯然于克鲁伊夫、贝肯鲍尔、普拉蒂尼、齐达内等足坛传奇人物当中。

梅西在阿根廷首战即罚丢点球,C罗在对伊朗队最后一战亦罚失点球,都是这种患得患失心态的表现。事实证明,他们的失误最终导致了球队都屈居小组第二,结果淘汰赛第一回合就遇到了强大的乌拉圭和法国队。命运,当两人罚失点球的那一瞬间,就已注定。

当地时间6月30日首先开战的两场世界杯1/8决赛中,阿根廷和葡萄牙分别输给了法国队和乌拉圭队,只是他们命运的一个集中体现。C罗颗粒无数,碌碌无为,梅西虽然有一个幸运的助攻和一次可圈可点的助攻,但都与进球无缘。

至此,把持当今足坛10数载的梅西和C罗,在世界杯这个最重要的舞台上,4次参赛竟然都是0个淘汰赛进球。这个表现,完全不具备球场封王的条件:贝利17岁即在世界杯半决赛上演帽子戏法、决赛梅开二度帮巴西在1958年夺取世界杯,此后又率队夺取1962年和1970年世界杯;马拉多纳1986年率队夺取世界杯,1990年也夺取亚军。

何为“球王”?除了具有独步时代的球技,要有领袖气质、人格魅力,还要有让人信服的团队成绩。既能单枪匹马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又能指挥千军万马攻城拔寨无往不利。当然,欲成球王,必先率领球队获得在所处时代最具影响力的至高荣誉——世界杯。

没有了世界杯的加持,梅西和C罗取得的“金球奖”成色大打折扣。批评者可以认为,他们更多的是体系球员,离开了强大的巴塞罗那或皇家马德里的舞台,他们并不具备以一己之力带领本国球队所向无敌的能力。英国足坛名宿莱因克尔就指出:C罗和梅西都早早出局回家,两人仍没有在参加的所有4届的世界杯淘汰赛中进过球,尽管他们贵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两位足球运动员。

翻开本届世界杯两人交出的成绩单,C罗以4个进球、0个助攻、两张黄牌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即便葡萄牙能够过关,因跟裁判争执而吃到两张黄牌的他也将缺席八强赛。梅西的成绩更为糟糕,他只有1球2助攻,其中一次助攻还是误打误撞传球砸中队友转向破门。

英格兰前著名国脚里奥·费迪南德对梅、罗二人的同日离开表示了遗憾:“两位伟大球员在世界杯同样的阶段同样的日子离开,C罗将以他对夺冠热门西班牙队上演的帽子戏法被铭记,梅西则将以他对尼日利亚比赛的精彩进球并铭记。不过,足球这项团队运动,他们还是带不起来。”

梅西累了,阿根廷的晋级甚至需要一个后卫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来完成救赎。C罗更累,在包揽了球队前两战的全部4粒进球后,他甚至需要夸雷斯马和佩佩这些35岁的老将们来拯救,步步惊心地前进,最终疲劳地倒在攻防俱佳的乌拉圭脚下。

看台上的马拉多纳一定很失望,这支梅西领军的阿根廷队让他风度尽失却仍旧两手空空。在他封王40多年后,世界上,尤其是阿根廷仍无人能接其衣钵。C罗也未得到另外一位球王贝利的肯定与祝福。6月30日的赛后,贝利突然发声,祝贺的是19岁的法国前锋姆巴佩:这么年轻就在世界杯上独中两元,这将让你渐入佳境。祝福你后面的其他比赛!

也许,国际足坛到了改朝换代的时代了。赛后当赛场上梅西与姆巴佩擦身而过,突然伸手握向对方,似乎预示了:病树前头万木春。又一个绿茵场“无王”的梅罗时代结束了。新的王者争霸年代的大幕已经开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