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8专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分组> F组 > 正文

世界杯魔咒再现 卫冕冠军德国0:2负于韩国遗憾出局

2018-06-28 00: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27日电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F组韩国队与卫冕冠军德国队的比赛在喀山竞技场打响。最终,韩国2:0完胜德国队,在另外一边的比赛中,瑞典3:0完胜墨西哥。瑞典与墨西哥队分列小组第一、第二,携手晋级16强。卫冕冠军德国队遗憾出局。

在世界杯历史上,德国参加世界杯首轮小组赛还没有被淘汰过,但卫冕冠军小组赛在下届世界杯无法小组出线的“世界杯魔咒”也是德国队头上挥之不去的梦魇。德国曾5次对阵亚洲球队,全部取得了胜利。两队在世界杯上曾有两次交手,94年美国世界杯德国队3:2击败韩国,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队在半决赛中1:0击败东道主韩国队。

本场首发阵容中,卫冕冠军有所变化,轮换了5名球员。上一场比赛中领到红牌的博阿滕停赛,鼻骨骨折的鲁迪缺阵。胡梅尔斯伤愈复出,厄齐尔和赫迪拉重回首发,聚勒取代吕迪格,格雷茨卡也得到出场机会,前两场表现可圈可点穆勒和德拉克斯勒坐上了替补。

韩国队队长寄诚庸在此前的比赛中受伤,缺席本场比赛,韩国明星球员孙兴民戴上了队长袖标。韩国队阵容中,孙兴民和具滋哲都曾在德甲联赛效力,他们对德国球员的特点和比赛方式都非常熟悉,属于的“知德派球员”。

比赛一开始,两边即展开角逐,德国队逐渐掌控局面,在中前场展开攻势。韩国队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共犯规47次,这场比赛势必也是一场刺刀见血的较量。第8分钟,韩国队15号郑又荣飞铲赫克托吃到黄牌。

第18分钟,韩国队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郑又荣主罚直接任意球重炮攻门,德国门将诺伊尔扑球脱手,孙兴民快速插上门前包抄,但被诺伊尔抢先一步破坏出了底线。

第22分钟,韩国队李在成铲倒格雷兹卡,吃到黄牌。紧接着2分钟以后,韩国队传中,德国队解围不远,孙兴民在禁区内抢到第二落点,一脚势大力沉的凌空抽射,足球偏出门框。

第39分钟,德国队开出角球,禁区内多次触球后,胡梅尔斯得球后转身打门,但被韩国队门将化解。

上半场比赛结束,韩国队0:0战平德国队。纵观上半场比赛,德国队掌握场面主动并多次制造射门机会,但都错失良机。反观韩国队,虽然场面被动但反击极具威胁,德国队球门多次出现险情,但多次犯规与2张黄牌也为韩国队敲响警钟。

下半场易边再战,德国队门前制造绝佳机会,基米西右路传中,格雷兹卡头球攻门,但射门较正,被韩国队门将赵贤祐飞身扑出,这球是德国队至今最好的机会,比分依然是0:0。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双方争抢球权。

第48分钟,韩国队18号文宣民撞倒克罗斯得到一张黄牌。第56分钟,韩国队具滋哲与聚勒进行身体接触,具滋哲倒地不起,韩国队进行换人,11号黄喜灿上场替下具滋哲。

同时,德国队也做出换人调整,第58分钟,前锋戈麦斯换下后腰赫迪拉。第62分钟,托马斯-穆勒上场,换下戈雷茨卡。戈麦斯与穆勒的上场,表现出德国队希望在进攻端做出改变。

第65分钟,韩国队球员孙兴民带球攻入德国队禁区后摔倒,裁判认定孙兴民假摔并出示黄牌。

接下来的比赛,德国队全线压上,多次在韩国队禁区内制造机会,但后防线却暴露出许多空挡,韩国队多次反击创造绝佳机会,但同样没有进球。

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获得绝佳机会,韩国队金英权进球。裁判观看VAR后,判定为克罗斯禁区内回传失误,韩国队进攻有效,韩国队1:0德国。

全场比赛前,诺伊尔前插失误,韩国队长距离转移至前场,孙兴民拿球面对空门打进,比分改写为韩国2:0德国。

裁判哨响,全场比赛结束,在这场F组“生死战”中,德国队0:2负于韩国队。因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瑞典3:0战胜墨西哥,所以瑞典队与墨西哥队携手晋级16强。“世界杯魔咒”再现,“日耳曼战车”德国队遗憾出局。

韩国首发:23-赵贤祐、2-李镕、5-尹荣善、14-洪喆、20-张贤秀、19-金英权、18-文宣民、15-郑又荣、13-具滋哲、17-李在成、7-孙兴民(队长)

德国首发:1-诺伊尔(队长)、3-黑克托尔、5-胡梅尔斯、6-赫迪拉、18-基米希、15-聚勒、8-克罗斯、14-格雷茨卡、10-厄齐尔、11-罗伊斯、9-维尔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