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8专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热点新闻 > 正文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论倒霉 连折大将不算啥

2018-06-24 09:0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4日电(王禹)北京时间23日晚,突尼斯队以2:5大比分负于比利时,世界杯小组出线前景前景渺茫。憋屈的是,球队在两场小组赛中连吃“闷棍”,三员大将都在开场不久重伤下场,提前预定本届“最倒霉队伍”之一。但在世界杯舞台上,无数血与泪的教训证明,没有最倒霉,只有更倒霉。

小组赛首战英格兰开场仅15分钟,突尼斯门将哈桑在做出连续扑救之后突然倒地。经过队医治疗之后,哈桑无法坚持比赛。他缓缓过走下球场,显得非常懊恼与不甘心,在快走到场边时,哈桑忍不住留下了伤心的眼泪,画面令人动容。

第二场迎战比利时,上半场还未结束,球队就已经有两名球员因伤被换下,包括为突尼斯扳回一球的布隆。他在进球后的一次防守中遭遇重伤,倒在地上长达1分钟的时间都未能起身,最终更是依靠担架才被抬离赛场。

而对于突尼斯队祸不单行的是在第40分钟,球队的主力中后卫斯亚姆-本优素夫也因伤被担架抬出,上半场没结束就有两员后防大将重伤,主教练不得不两次因伤被动换人。再加上上一场受伤的主力门将哈桑,突尼斯队就这样直接丢掉三个换人名额。

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的突尼斯接连遭遇伤病,造成球队减员实属令人无奈,但1954年,苏格兰首次参加世界杯却没能凑出一支完整的球队阵容,在球队抵达瑞士参加比赛时,全队上下仅剩下13个人,在比赛中甚至还被主教练放了鸽子。

第二轮比赛,首战失利的苏格兰队面对卫冕冠军乌拉圭,球员已经在更衣室里准备上场的时候,却迟迟不见教练贝蒂。这时,苏格兰足协官员进来宣布:“你们的教练几个小时之前辞职了,你们自己踢吧。”球员们就这样一头雾水地上场,最终以0-7惨败乌拉圭,创造了苏格兰队史最大比分失利。

但相较于西班牙,苏格兰能够参加1954年世界杯已经实属幸运。因为在世界杯开赛前,斗牛士军团就因为运气不佳,被挡在了世界杯的大门之外。世界杯预选赛中,西班牙与土耳其分到一组,但两队一直难以决出胜负,进行加赛又战平,按当时的规则,需要进行抽签决定哪只球队最终入围。

因此在加赛战平之后,两队直接从球场里选出一名14岁的男孩来负责抽签,他名叫路易吉·弗朗科·杰玛,出现在那里只是因为他爸是球场工人。最终,这个男孩抽到了写着“土耳其”的纸条,西班牙因此遗憾无缘世界杯。

原本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杯,对于球员来讲,绝对是一件无比荣耀的事情,但民主刚果的球员们却险些因为战绩差而丢掉性命,可以说是十分倒霉了。这样离奇的事情发生在1974年世界杯当中,那也是民主刚果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参加世界杯正赛。

那时候的民主刚果叫“扎伊尔”,统治者叫蒙博托。为了鼓励球队,他在每次胜利(或体面输给强队之后),都会给球员发大量的奖励。世界杯首轮他们面对苏格兰,虽然输了0-2,但是球队表现不俗,球员觉得,按惯例他们应该有奖金。

但是直到四天后面对南斯拉夫,也没有一点奖金的消息,扎伊尔球员的消极应战让南斯拉夫狂入9球。愤怒的蒙博托通知球队:如果最后一轮对巴西你们输3球以上,就别想活着回家。

最后一场和巴西的比赛,扎伊尔很快就以0-3落后,但球员们众志成城顽强的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比赛结束前,巴西在前场获得任意球,着急的扎伊尔后卫伊隆格,将还未罚出的皮球一脚踢飞,震惊了世界。

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乔,是一代球迷永久的回忆。想当年,他用球技征服了无数的男球迷,又用清秀的面庞与忧郁的眼神征服了无数的女球迷,但是命运却与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90年的意大利之夏,年轻的巴乔随着一路势如破竹的东道主意大利队,在半决赛遭遇到了阿根廷。年轻的意大利队被拖到了点球,最终无缘决赛。

94年的美国世界杯,时逢巅峰期的巴乔几乎凭着一己之力将意大利抗进了决赛。面对强大的巴西队,激战了120分钟,双方互射点球决胜……罚丢救命点球的巴乔,将忧郁的背影留给了全世界。

4年之后的法国世界杯,蓝衣军团卷土重来,半决赛他们遭遇到了东道主法国队,0-0的比分让意大利人连续三届世界杯走进点球大战。在齐达内打入第一球后,巴乔顶着巨大压力为意大利拿下了第一分。但随着迪比亚吉奥和阿尔贝蒂尼的点球被扑出后,意大利悲情的连续三届世界杯都倒在了点球大战中。(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