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8专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分组> A组 > 正文

坐拥“天时地利”的东道主 如何解决“人和”难题

2018-06-12 21:25: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世界杯32强巡礼之俄罗斯:

坐拥“天时地利”的东道主 如何解决“人和”难题

历数世界杯创始以来的东道主球队,俄罗斯绝对算不上一支劲旅。虽然此前俄罗斯10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也曾闯入过四强,但是21世纪后的世界杯之旅,俄罗斯的参与次数实在屈指可数,表现成绩更是乏善可陈。

不过在2010年,俄罗斯凭借着“让世界杯第一次落户东欧”的口号,获得了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坐拥魔鬼主场是俄罗斯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优势。由于东道主自动成为种子球队,同组的对手也并非难以应付。埃及此前只参加过两次世界杯,从未小组赛出线过。沙特也只参加过四次,小组出线一次。乌拉圭实力较强,但俄罗斯只需稳扎稳打便容易出线,更何况与乌拉圭之战是俄罗斯小组赛的最后一站,赛程安排也有利于东道主,也算占尽天时地利。

在“人和”方面,战斗民族还需依靠自身发力。切尔切索夫带领的俄罗斯队,比起此前拥有阿尔沙文等人的黄金一代,实在缺少点巨星光芒。在此前俄罗斯足协公布的大名单中,扎戈耶夫、阿金费耶夫等名将领衔入围,但球员大部分来自于本土联赛,旅欧球员甚乏,效力五大联赛的仅有比利亚雷亚尔边锋切里索夫一人。

俄罗斯28人初选大名单:

门将:阿金费耶夫(莫斯科中央陆军)、加布洛夫(布鲁日)、扎纳耶夫(喀山红宝石)、鲁涅夫(圣彼得堡泽尼特);

后卫:格拉纳特(喀山红宝石)、坎波罗夫(喀山红宝石)、库德里亚绍夫(喀山红宝石)、库捷波夫(莫斯科斯巴达)、诺伊施塔特(费内巴切)、劳施(莫斯科迪纳摩)、塞梅诺夫(格罗兹尼)、斯莫尔尼科夫(圣彼得堡泽尼特)、马里奥-费尔南德斯(莫斯科中央陆军);

中场:加辛斯基(克拉斯诺达尔)、戈洛文(莫斯科中央陆军)、扎戈耶夫(莫斯科中央陆军)、叶罗欣(圣彼得堡泽尼特)、日尔科夫(圣彼得堡泽尼特)、佐布宁(莫斯科斯巴达)、库兹亚耶夫(圣彼得堡泽尼特)、安东-米兰丘克(莫斯科火车头)、萨梅多夫(莫斯科斯巴达)、塔沙耶夫(莫斯科迪纳摩)、切里舍夫(比利亚雷亚尔);

前锋:久巴(图拉兵工厂)、阿列克谢-米兰丘克(莫斯科火车头)、斯莫洛夫(克拉斯诺达尔)、恰诺夫(莫斯科中央陆军)

从阵容方面来看,斯莫洛夫作为本赛季俄超的本土射手王,无疑是俄罗斯队的当家前锋。除此之外,大将科科林因伤缺席,锋线组合较为疲软。所幸中场人员较充足,既有格卢沙科夫、萨梅多夫等老将压阵,也有戈洛文、佐布宁、米兰楚克等新生力量。被称为“第三代沙皇”的戈洛文,承担着复兴俄罗斯足球的重任,本届大赛将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后防线上,随着16年欧洲杯之后,俄罗斯告别别列组斯基时代,如今格拉纳特和库德里亚索夫将是球队中坚,不过显然二人默契程度不如别列组斯基兄弟。门将阿金费耶夫是现任国家队队长,为国家队征战超过100场、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将,但他如今表现大不如前,也常被戏谑为“出道即巅峰”,今年夏天他能否在本土严守城门呢?

从俄罗斯近期的热身赛来看,去年联合会杯本土作战,首战对阵新西兰告捷,次战一球憾负葡萄牙,第三场又惨遭墨西哥逆转,开高走低的表现实在是令俄罗斯蒙灰。今年的热身赛上,面对两大夺冠热门巴西和法国,俄罗斯又是连吞六球饮恨败北,这样的状态难现战斗民族之风。

俄罗斯通常都会采用三后卫的阵型,但是他们的控球率却并不理想。通常来说,俄罗斯队的控球率在45%左右,在近17场热身赛中,只有5场比赛的控球率高于对手,俄罗斯队赢下了其中的3场。同样,进攻效率也不是俄罗斯的强项,他们每场比赛射中球门的次数只有3.9次,每场比赛平均10次射门也并不出彩。若非是世界杯东道主,凭这样的表现,俄罗斯很难在强手如林的欧洲区预选赛中突围。

倘若世界杯开赛时,俄罗斯没有发挥出他们的最佳优势,即使贵为东道主,也只能重演去年联合会杯的主场悲剧。(文:杨磊 实习生 沈思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