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郭强总领队到福建援藏队调研指导援藏工作

2018-05-14 10:47:07  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5月11日下午,中组部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强一行莅临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驻地调研指导,看望慰问援藏队员。

福建援藏队领队、昌都市委副书记周青松率领有关队员欢迎郭强一行。

周青松向郭强一行就福建援藏工作作了汇报。周青松说,福建援藏队牢记援藏初心使命,突出“管脑子”民心工程,积极推进“四个一”民生援藏和“十个一”精神文化援藏工作; 在助力脱贫攻坚、加强“三交”工作中,不断加大民生项目投入,大力开展产业扶贫促就业,加大教育卫生援藏力度,深入开展“藏汉亲·感党恩”结对帮扶活动,促进民族团结,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管脑子”工程进一步夯实基础;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援藏队建设的生命线,把临时党委真正建设成全队的主心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长抓“暖心工程”显关爱,常敲警钟保安全,不断提升援藏队自我管理水平。

 

郭强对福建援藏工作队的援藏工作成绩表示肯定。郭强说,2016年7月以来,福建援藏队不忘初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大力组织实施对口援藏工作,福建援藏工作走在十七个援藏省市的前列。

 

郭强指出,福建援藏工作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勇于担当。福建援藏队不仅组织实施了计划内的项目,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还积极主动作为,从福建乃至全国找资源、找资金、找项目,推动援藏工作向纵深拓展。二是创新务实。无论是项目运作,还是自我管理,每项工作都体现了创新精神,都能结合昌都实际,解放思想,边干边试,闯出一条新路。“自选动作”很有特色。三是注重细节。每项工作都考虑周到,用严谨、实干的作风做好项目,抓好管理。不管是“四个一”民生援藏、“十个一”精神文化援藏,以及在县里实施的民族团结工程,还是组织学习活动、印发政治生日卡、设计制作福建援藏队logo,都把细节落到实处。四是成效明显。两年来,福建援藏队的很多工作都“开花结果”,每个项目都做得比较扎实,群众反映很好。完成的项目成绩已经体现出来了,在建的项目也将发挥效益。

郭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跑好援藏工作的后半程。要继续按照福建援藏队“五个走在前”的思路,对各项工作进一步梳理,抓紧落实,力求完美,保证每项工作出效益。二要持续提升项目的精神内涵。无论是产业援藏,还是教育援藏、医疗援藏,无论是计划内的项目,还是计划外的项目,都必须不忘初心,将感恩教育融入援藏工作全过程,引导群众感谢党中央,感谢福建,感谢援藏队。三要充分展示福建援藏成果。福建的援藏工作很有成效,要办好援藏队微信公众号,拍好援藏纪录片,并积极争取中央、福建、西藏等各级媒体支持,做好福建援藏宣传报道工作。

郭强转达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对福建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和问候,祝每位队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扎西德勒!

郭强一行还赴昌都实验小学视察了“福建书屋”,在福建援藏队驻地视察了宣传栏、阅览室、活动室、健康小屋等,在援藏队队旗上签名,与援藏队员合影留念,并参加援藏队“集体生日”晚餐,向今年4、5月份生日的援藏队员送上生日祝福。

昌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斌陪同调研指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