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度第五次学习会

2018-05-07 18:03:30  来源:昌都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度第五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目标要求”部分。市委书记阿布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青松、黎勇、于树民、贡秋江村、蔡家林、王伟、郑连武、梅方权、赵建国、李斌等市级领导参加学习会。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后,阿布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贫困地区、情牵贫困群众、关注扶贫开发,多次深入最偏远、最困难的深度贫困区调研,先后5次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全国脱贫攻坚战画出了作战蓝图、指明了总攻方向、提供了战略战术指导。这场脱贫攻坚战,总书记亲自推动、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到第一线带领大家干工作,无不彰显了总书记“但愿苍生俱饱暖”的忧国情怀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坚定决心,无不彰显了总书记心系国家的使命担当和亲民爱民的崇高品格,无不彰显了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贫困人口的亲切关爱。

阿布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始终把忠诚信赖拥戴捍卫总书记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作为最大的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脱贫攻坚战的实际成效回报对总书记的重视厚爱。

阿布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一要统一思想,坚定脱贫信心。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绷紧弦、铆足劲、不松懈,用绣花的功夫抓好“十个一批”重要举措,让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昌都落地生根。

二要扭住关键,壮大脱贫产业。要正确处理好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坚持大产业与小产业相结合,大力培育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三要精心组织,做实扶贫搬迁。要正确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扎实做好安置点房屋建设和“十项提升工程”配套,既不降低标准,又不吊高胃口,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

四要聚焦精准,用活脱贫政策。按照“三个新增”的要求,学懂吃透政策,精准灵活运用,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要求不打折。

五要从严从实,强化脱贫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督导督察,以真脱贫、脱真贫的实际成效检验干部,回报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重视厚爱。

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目标要求”部分后,阿布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民主不断发展,党内民主更加广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全面展开,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发展,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推进,我国民主法治建设迈出了重大步伐,为人类政治文明作出了重大贡献。

阿布强调,全市上下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保证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持续巩固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一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二要全面推进法治昌都建设;三要全面深化机构行政体制改革;四要积极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齐应海、黎世江、扎西分别出席各县分会场。

图嘎等市人大、政府、政协、检察院、武警昌都支队市(师)级领导,以及市(中、区)直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