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知识产权> 省局动态 > 正文

李冬根副局长出席“1+10”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创新计划项目开题会议

2018-04-26 16:12:31  来源: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陈静 陈静   我来说两句

4月9日,省知识产权局“1+10”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创新计划项目开题会议在福建工程学院召开。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冬根、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相关设区市知识产权局、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专利导航服务机构等部门负责人及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冬根副局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局在全国率先实施“1+10”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创新计划的背景和意义。他要求,省知识产权局各业务处室要按分工参与相关设区市项目跟踪推进。各设区市知识产权局要抓紧成立项目专家委员会,对列入导航项目的企业要进行动员和工作部署,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创新性开展工作。福建工程学院作为项目的监管方,要根据工作进度节点和任务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监管,协助推动项目有序实施。各服务机构要安排具有专利导航工作经验的人员承担本次专利导航项目,加强和地市局、企业之间的协调沟通,紧锣密鼓地推进工作,最终提交一份地市产业发展真正需要的高质量专利导航报告。

李冬根副局长指出,近年来,专利导航作为知识产权工作融入经济建设主战场的重要工具,发挥的作用正在日益显现,希望各知识产权局回去后,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专利导航政策措施,完善业务指导和项目评价,加强人才队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积极引导产业龙头企业通过专利导航提升知识产权运营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让目前正在开展的具有福建特色的专利导航工作发挥实效,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