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2018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专题>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举办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04-20 10:21:16  来源: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陈静 陈静   我来说两句

在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福建省各地积极行动,围绕“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主题,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区域特色,将在4月20-26日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努力培育和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精神,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导向。

一是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的知识产权热点问题。4月20日,公开发布《2017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通报我省2017年度知识产权整体工作情况,同时公布2017年全省企业和高等院校发明专利授权量及有效量前十名排名情况;活动周期间,福建还将发布《2017年福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公布2017年福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例。

二是以知识产权立体宣传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宣传周期间,在海峡卫视黄金时段《今日海峡》栏目播出“闽台知识产权合作巡礼篇”5集专题片,在东南网开设“2018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宣传周”专题专栏,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馆举办“知创中国——知识产权大数据导航新福建产业转型升级”专题展,借助各类传媒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展示近年来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就,大力倡导以知识产权文化为重要内容的创新文化,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助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活动,普及知识产权政策,挖掘专利申请潜力;举办知识产权专员培训班、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培训班、专利检索分析培训班、专利布局培训班等实体培训;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面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开展知识产权远程培训,在全省范围内普及知识产权教育。通过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和服务,努力提升我省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和综合运用能力,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助力福建产业迈向中高端。

四是在全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多部门组织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开展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组织知识产权司法案件庭审观摩,召开商场、超市专利联络员知识产权保护培训工作会议;举办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和知识产权学术交流讲座,组织中小学生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班和知识产权创新文化课;开展知识产权现场咨询、维权服务活动;发送知识产权公益宣传短信、彩信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