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2017福兴妇产医院> 新闻动态 > 正文

福兴医院百万公益金救助八闽贫困重疾女性 用爱编制健康屏障

2018-01-10 10:15:01  来源:陈楠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女性作为社会半边天,与男性一样在职场打拼、在社会奔波,共同承担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增大,女性发病率逐年增高且日趋年轻化。为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女性健康,特别是贫困家庭女性的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新闻综合频道第一帮帮团、福州福兴妇产医院联合发起“2017健康与美丽同行·第三届福建省妇科重大疾病公益救治行动”,用实际举措关怀八闽女性。

“2017健康与美丽同行·第三届福建省妇科重大疾病公益救治行动”启动以后,将向我省患有重大妇科疾病并在福州福兴妇产医院治疗的贫困妇女提供公益救治金100万,用于全省救助100名患重大疾病需治疗的家庭困难女性。其中:妇科恶性肿瘤患者,每例救助1万元(医保患者若自付部分不足1万元,则以自付部分为限救助。);恶性肿瘤以外的妇科重大疾病患者,每例救助5000元(医保患者若自付部分不足5000元,则以自付部分为限救助)。

腹腔镜下为患者巧除“巨瘤”

“真心感谢福州福兴妇产医院的公益检查和‘福建省妇科重大疾病公益救治行动”的医疗救助,让我重获新生!”6月21下午,前一天刚做完手术的甘女士就已经能够自己下床走路了,同时她也很庆幸自己能够及时发现子宫肌瘤并得到了有效治疗。

甘女士来自四川,今年45岁,目前在马尾的一家大型鞋业公司上班。今年5月,由福州市计生协会、罗星街道卫计办与福州福兴妇产医院联合开展的子宫肌瘤免费筛查活动走进马尾,甘女士所在的鞋业公司便是筛查点之一,她和许多女工都参加了此次免费筛查活动。

当得知自己被筛查出子宫肌瘤时,一直觉得自己很健康的甘女士似乎有点不敢相信,因为她只是觉得近阶段经血量增多,其他并没有发现异常。随后,甘女士又去了福州的一家大型省级三甲医院复查,再次被确诊患有子宫肌瘤,并建议手术治疗。

6月14日,甘女士在她丈夫的陪同下来到福州福兴妇产医院就诊,福兴妇科年手术量达2000余台,90%为腔镜下微创手术。甘女士表示,她之前就听说福州福兴妇产医院的专家很多,而且很多都是原来省级三甲医院的妇产科专家。但没想到的是,接诊她的就是福州福兴妇产医院的曲军英院长,曲院长是原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的妇科主任、硕士生导师,同时还是省内知名的腔镜专家,曾多次作为嘉宾受邀出席过省内外的腔镜学术峰会。

甘女士入院时面色苍白,曲院长仔细检查发现甘女士宫颈肥大、中度糜烂,宫体大如妊娠3个月大小,综合之前的检查资料,甘女士被诊断为多发性子宫肌瘤(大小约为80.5×62.4mm),并伴有中度贫血。考虑到后期宫颈病变及术后粘连的可能,同时甘女士已育有一子一女,已没有生育要求,曲院长建议为她施行“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双输卵管切除术”。与传统开腹手术相比,腹腔镜手术准确度高、创伤小,手术疼痛轻,恢复快,术后腹部无明显切口瘢痕,是目前最人性化的技术之一。

在征得甘女士及其家属的同意后,医院手术小组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及积极纠正患者贫血等一系列充分准备。6月20日上午,甘女士被推进了福州福兴妇产医院千级层流净化手术室,由经验丰富的腔镜专家曲军英院长亲自主为她进行了“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双输卵管切除术”。在腹腔镜的同步影像中看到,甘女士的肌瘤较大,用肌瘤粉碎机将这重达1斤的肌瘤粉碎成多个小块一一取出,整个手术过程很顺利。

术后,甘女士的身体康复得很快,她说手术的第二天就基本不怎么会疼了,精神状态也很好。基于甘女士的家庭经济情况,曲院长还特地为她申请了“福建省妇科重大疾病公益救治行动”的医疗救助,希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她减轻经济负担。

“曲院长医术很好,人也很好,很幸运选择了在福州福兴妇产医院就诊,也很幸运自己能碰上这么好的专家,要是在其他大医院,要请这么大的专家手术,排队都还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候。”甘女士的丈夫如是说。同时,他对曲院长的帮助也充满感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