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清新福建任你游> 清新福建 > 正文

“旅游+音乐”——一场感受“清新福建”的旅游视听盛宴

2017-12-14 18:19:27 陈 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建权   我来说两句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草香也香不过它……”

东南网1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14日下午,“清新福建”(北京)旅游音乐会暨旅游推介会在全国政协礼堂成功举办。福建省旅发委主任吴贤德、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副司长李晓良、北京市旅发委副巡视员邹伟南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两地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旅行商以及新闻媒体共200多人参加。

据悉,这是“清新福建”品牌营销的一次创新尝试,通过“音乐+旅游”的营销方式,让“清新福建”旅游推介更加灵动时尚,奉献了一场旅游视听盛宴,展示了“清新福建”靓丽风采。

         

在致辞中,吴贤德主任热情地推介了“清新福建”拥有的“429”独特旅游资源(4处世界遗产: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武夷山、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世界自然遗产—泰宁丹霞,世界文化遗产—厦门鼓浪屿;2处世界地质公园:泰宁、宁德;9个“独特资源”:世界茶乡、神奇土楼、绿色生态、梦幻温泉养生海洋、庙宇朝圣、海丝纽带、闽台同根、多元文化)。

他指出,早在2000年,时任福建省长的习总书记就高瞻远瞩地提出了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并提出“利用生态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的理念,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将旅游业定位为三大新兴主导产业之一,大力推进全域生态旅游,旅游产业保持良好态势。今年1至11月,福建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47亿人次,比增21.9%;实现旅游收入4599.55亿元,比增29.08%。根据人民网发布的2016年中国旅游目的地品牌声誉指数,福建位居全国第六位。

他表示,新时代需要新作为,福建省旅游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把2018年作为以深化“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机制为抓手的旅游产品、品牌和服务提升年,持续唱响叫响“清新福建”品牌,深入实施“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统筹推进旅游产业提升工程,加快把福建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自然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

他指出,此次“清新福建”(北京)旅游音乐分享会暨旅游推介会是“清新福建”品牌营销的一次创新尝试。近年来,福建旅游以“清新福建”品牌成功注册为国家商标契机,持续强化“清新福建”品牌宣传,不断挖掘“清新福建”品牌的文化内涵,创新营销机制,实施精准营销,“清新福建”成为福建靓丽名片,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李晓良副司长指出,福建旅游资源丰富多元,拥有武夷山、鼓浪屿、土楼等知名旅游景区,同时,对台旅游区位优势明显,在海峡两岸旅游的双向开发上担负着特殊使命,承载着越来越重要的工作。国家旅游局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福建,尤其是在“旅游外交”活动、海外旅游市场拓展、对外优惠政策制定等方面,继续为福建旅游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邹伟南副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京福高铁的开通,为前往福建旅游的旅游者提供了更多的交通选择。去年,北京市旅委还与福建省旅委签订了两省市的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为两地的旅游产业合作建立了长效机制。希望通过两地不断深化的旅游合作,通过京闽两地旅游业界、新闻媒体的共同努力,促使更多的旅游者体验福建,体验北京。

本次“清新福建”旅游音乐会暨旅游推介会全新推出由福建籍著名音乐人邹友开、蒋舟作词作曲的“清新福建”歌曲——《福建如你》,“清新福建”品牌外延和内涵进一步拓展,清新福建之音传遍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同时,结合交响乐、歌曲等创意理念,分闽东风光、闽南风情、闽西风俗、闽北风貌等四个篇章来展开,邀请了四位北京人深情讲述了畅游八闽的精彩故事,在此期间,穿插了《茉莉花》、《鼓浪屿之波》、《采茶扑蝶》等交响乐演奏,以及《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丝海梦》等歌曲演唱,生动展现了“清新福建”旅游风貌,让现场的嘉宾对畅游福建为之向往。

除了旅游资源推介外,推介会在《福建如你》歌声中,对2018福建旅游大发展进行了展望,阐明了福建着力推动全域旅游生态省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让在场的两地旅游业界为之振奋,充满期待。最后,交响乐演奏《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中央广播电台、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旅游报、人民网、腾讯网、梨视频等在内的近百家媒体参会报道。并通过凤凰网等平台全程直播,多达52.4万的网民同时在线收看。通过构建全媒体矩阵多方位宣传,在京城掀起了清新福建的宣传热潮。(图片: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 蓝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