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安全生产知识网>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靖县五项措施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17-12-13 17:09:11  来源:省安监局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压力大,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因素多,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各类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南靖县要求全县各镇(园)、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圆满完成2017年工作任务,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为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重点抓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艰巨性和复杂性,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与年度工作考核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落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管控整治隐患。切实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果,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自排自查以及上级政府与部门综合督查、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落实整改,尤其对重大隐患要盯紧看牢、逐一复查、限期到位。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强化关键设施装置安全运行维护,尤其是加强停产整顿企业监督检查,强化现场管控,落实专人盯守,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严防死灰复燃。

三是持续定向发力,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加大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安全专项整治,狠抓防范遏制事故各项工作措施和制度落实,推动安全关口前移,不断提高事故防控能力。

四是从严依法治安,推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培训,强化执法监督和失职问责,努力解决不会执法、不想执法、执法不规范等问题。明确检查执法重点,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紧盯可能造成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对危险化学品“三违”、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建筑施工“三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五是提升防控能力,加强应急协调联动管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认真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和有关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全员安全培训,提升员工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起险情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救援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南靖县安监局 陈月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专题专栏
更多>>企业风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