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知识产权> 市县动态 > 正文

泉州市知识产权局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8 16:57:17  来源: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1月21日上午,泉州市知识产权局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黄丹萍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局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水平”为主题,给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黄局长向大家讲述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历史背景及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重大理论成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黄局长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对十九大提出的新的重大论断、新的重大部署、新的重大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上来,不断开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黄局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有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要抓紧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水平提升。 一要有责任担当意识。全体党员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仅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还要有成事的真本领,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二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工作目标相结合,针对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薄弱环节群策群力,谋划创新的方式和手段,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重点要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围绕专利数量布局、质量取胜的原则,优化专利结构,提升专利质量,努力实现专利创造由数量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严格专利保护的部署,发挥专利行政执法保护快捷便利的优势,探索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各项工作,积极构建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环境;要持续推动知识产权运用工作,指导企业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贯标工作,围绕重点关键技术开展专利导航和布局,培育发展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要有开拓创新精神。要以崭新面貌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着重在创新中有新的作为,实现新突破,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的新发展。

会上,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围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六方面意见。申局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加快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目标,认真谋划好知识产权事业未来的发展,确保知识产权事业始终与国家现代化进程相协调、相一致;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发挥好知识产权技术供给和制度供给的双重作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展现新气象,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通过真抓实干努力取得新作为,特别是要通过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要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新的更高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开创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福建省委、泉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有关文件精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