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寻找福建最美通讯人> 通讯人 > 正文

王怀志

2017-12-04 11:17:32  来源: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王怀志,1989年7月出生,2014年加入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现在是安溪分公司技术维护部的一员。入职以来,他工作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王怀志在日常工作中能立足本职岗位,严格要求自己,保质保量的完成每项任务。作为技术骨干,他在工作中很好地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他总是冲在前头、迎难而上,快速有效的解决技术故障;他始终相信,只有不断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在工作过程中,他主动向各兄弟分公司技术部学习请教,总结分析安排每一步工作,将所学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并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同事们,推进互帮互学,树立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全部门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他的工作也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2015年,他担任监控系统项目负责人,全程参与了官桥村级平安视频监控系统项目的建设,作为项目负责人,踏勘点位、项目预算、方案设计、材料采购、机房装修、施工监督、设备调试、现场协调的各个环节,一路走来摸着石头过河,靠着一股不服输,勇于挑战的劲头,靠着自己的一点一滴的辛勤工作而完成整项工程,该项目获得省集团、市公司和业界人士的认可和好评。这一切的背后,是他的努力和严谨。

在官桥项目还未收官之时,湖头、经兜、彭格等地也陆续启动监控系统工程。官桥和安溪县城虽然相去不远,只有十几公里,但四个地方来回跑,就显得分身乏术,尽管如此,他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早上很早就出门,晚上常常要到十点多才能回到办公室,回来后又要忙着准备第二天要用的设备材料,或者做报表等,凌晨一二点才到家也是家常便饭。但他总是能及时完成领导安排的任务,从不拖泥带水,讲求效率,毫无怨言。

为响应中共省委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安溪各乡镇政府开始全面开展网格化项目。王怀志与集客部的同事们积极走访魁斗镇政府、派出所等有关领导,制定了详细的建设方案,最终于2016年10月20日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并将魁斗镇镇政府网格化项目打造成为了安溪县政府网格化工作示范点。

该项目实施以乡镇各村部划分网格为主导,在各个村部建立网格化分平台,主要内容为布放村部网格化专线,及现场办公电脑、显示设备(电视或拼接大屏)。乡镇在政府办公楼或者派出所建立网格化指挥中心,主要内容为建设指挥中心拼接大屏与机房及配套设备,将泉州市综治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网格化专线与城安视频专网专线接入指挥中心机房,通过拼接大屏来展示。

自2016年9月参与安溪县乡镇村平安视频监控建设以来,以网格化建设为契机,通过分公司不断努力已陆续中标魁斗、龙涓、金谷、剑斗、西坪、祥华、大坪、白濑、湖上等9个乡镇180多个村的网格化管理项目,并完成这9个乡镇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建设,受到各村镇的一致好评。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三网融合推广方案”通知,结合公司业务的发展需要,作为技术维护部骨干,王怀志带头对全县数字电视网络进行EOC双向网改造。至2014年年底已搭建官桥镇,福田乡,蓬莱镇三地EOC平台,并开通使用。2015年开始与技术部的同事陆续为剩下的其他乡镇搭建EOC平台。

网络规划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规划工作的好坏影响着EOC网络建设的发展,他先期借鉴了惠安,南安,市区的EOC网络和网管规划,结合安溪已有的OLT,制定了符合安溪实际的OLT网络规划,根据规划配置各乡镇的OLT,并与其他同事到乡镇安装调试。

与此同时,他还经常到各乡镇机房对政府视频会议系统的交换机配置网管,或者远程到各个乡镇的视频会议交换机,对政府视频会议系统紧急故障做出及时判断和处理,节省了时间。

根据《安溪分公司2016-2018年工程、技术工作重点进度表》的安排,王怀志与部门同事共同配合完成了全县22个乡镇的宽带交换机安装、15个乡镇的推流交换机安装;并在光缆满足双路由的条件下完成官桥、龙门、湖头、剑斗等乡镇的宽带和推流双路由备份,进一步提高设备带宽和提升用户体验。

随着业务的极速发展,宽带与推流业务的需求也日趋强烈,2016年宽带CMTS从1千兆扩容到4千兆,EOC及FTTH从2千兆扩容到2万兆,推流从1万兆扩容到4万兆并在元旦前对宽带和推流对应的两台核心交换机做虚拟化配置,实现了从核心到前端整条链路上设备的双备份,实现用户侧的完美体验。并搭建流量监控服务器对所有专网交换机的各个端口进行监控,便于后期维护。

2017年9月份厦门金砖会晤,10月份党的十九大安全播出保障的重任又落在了他的肩上。他迅速的组织同事对中心机房和各乡镇机房的设备和传输干线进行重点检查。他强调当前是安全播出的非常时期,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尽职尽责,始终绷紧安全播出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严、实、细、精”的工作作风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给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丰富的广播电视节目。

王怀志始终如一的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对工作始终保持严谨认真和一丝不苟的态度,任劳任怨,耐心负责,始终奋战在工作最前线,以实际行动为广电网络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