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寻找福建最美通讯人> 通讯人 > 正文

孙立杰

2017-11-29 10:31:27  来源: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孙立杰,男,福建省厦门市人,籍贯山东平度,198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厦门移动网络部基础网维护中心室经理。

厦门市劳模孙立杰是厦门移动网络战线上的一名技术人员,是中国移动集团优秀科技管理工作者,也是历届网络会战的技术精英,在2015年,他响应省公司号召,主动申请从省公司的管理岗位调动到了厦门分公司的生产岗位,由他率领的“吕健荣党员创新工作室”,传承自上一代劳模吕健荣,是公司技术攻关的“尖刀班”,专门攻克网络优化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创新领航,带头实干

孙立杰带领他的党员创新工作室,秉承“传承技能、传扬精神、传递责任”的工作思路,打造技术创新的“孵化器”、人才成长的“加速器”和攻坚克难的“开山斧”,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作风优势转化到企业战略执行力上,树立党员创新标杆,唱响党员先锋品牌。

“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是孙立杰的工作座右铭,在工作中他想办法做深做细,攻坚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并冲刺在最前方,身先事卒的提升整个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2015年VOLTE的试点工作,他牵头开展了包括VOLTE省际互通漫游测试等在内的多项测试工作,总共主导完成测试项目3600多项,在测试过程中编写并提交了经验案例21项,并被总部评为优秀案例通报表扬;在2016年集团总部的VOLTE百日会战中,他积极进行VOLTE新技术试点测试和问题排查工作,向省公司和集团提交了多项关键案例,获得了省公司VoLTE会战精英以及厦门移动优秀员工的荣誉称号。

责任在心,保障金砖会晤

2016年10月,孙立杰主动请缨,承担了厦门金砖会晤保障中公司内外各项牵头协调工作,并前往杭州学习G20峰会的保障经验,整理了大量的保障经验,在此基础上融会贯通,结合厦门实际撰写了上万字的总结报告,被称为“保障战线的活宝典”,为后续保障筹备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协调工作,大局为先。俗语道“一着不慎,全盘皆输”,做好厦门金砖会晤保障内外协调并非易事,为了在短时间内打造一张“深、广、厚、优”的精品网络并落实集团万无一失的保障目标,在内部协调方面,孙立杰牵头制定汇总了公司各个部门的金砖保障工作销项表,并以周为单位对罗列出来的近200项问题和任务清单逐一进行闭环销项,确保筹备过程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出现问题能及时协调。在对外协调方面,积极与环保与公共设施保障部等相关单位沟通,确保公司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都能获得政府部门解决方案,各项通知能够及时到达公司各专业口。有一次,他获知新建检查站的一个施工点正好是公司的南沿海国干光缆路由,如果挖断会影响到全省业务的正常运行。而由于涉密的原因,现场同事无法和对方负责人取得联系。孙立杰马上与保障部进行紧急沟通,由保障部统一出面协调下对方公安负责人与我司人员取得了联系,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在保障创新方面,孙立杰依托专业技能,发挥党员创新工作室的积极作用,带领创新工作室的技术骨干开展了多个项目创新研究与落地实施,此次福建移动在金砖会晤保障上使用了政务专网技术来支撑公安部门的安保工作,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这项技术在全省如此大规模的使用还是首次,孙立杰带领创新工作室智囊团的同事,积极跟进项目的推进过程,解决发现的各个问题。针对在保障初期,政务专网定位时长过长的问题,孙立杰与同事积极研究对策,提出通过在关键节点架设服务器的方式确保了政务专网时延问题的快速定位方法,并确保后续的网络支撑过程中,客户反馈的问题都能得到快速响应;带领创新工作室在3D-MIMO,高阶调制以及多载波聚合等4.5G技术的推广落地方面开展积极的尝试,创新性的将3D-MIMO技术应用在水平区域的容量提升上,实现保障期间公安检查站内客户平均上下行感知速率明显好于同期全网均值,检查站所有小区日均吸收流量较开通前增加114.9%;针对保障重点干道环岛路、环岛干道与厦门北站进岛干道,在全线387个小区部署了上下行载波聚合与高阶调制技术,大幅提升人流密集场景图文传输速率。

而在应急演练和预案制定方面,该同志也积极借鉴杭州G20和北京一带一路的先进经验,参与厦门会晤网络通信和安全保障手册以及应急预案编写,并组织对79个专项预案进行演练,共计完成108次涵盖了无线网优、传输动力、核心网、网络信息安全各专业及局楼防恐、突发事件、防汛抗台等专项事件演练,并通过演练,不断完善各项预案,确保应急指挥联动处置能力和人员响应的能力有效提升。

在厦门会晤筹备工作临时收官的最后三个月,孙立杰不仅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还平均每天工作15小时,每天要接听打出电话90余通,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确保将各项金砖保障举措落到实处。再晚回到单位,也要做好当天各部门保障工作的总结、分析、反馈……,在厦门会晤保障的关键阶段,以孙立杰为代表的全体移动员工通宵达旦,连续作战,在短短数月时间内,把“不可能”变成现实。在福建移动2017年金砖厦门会晤通信与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表彰会上,孙立杰获得了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金砖会晤突出贡献个人称号,也是2017年中共省委、省政府授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优秀个人。

“每天一小步,人生一大步。”对于孙立杰来说,只要组织上需要,他就会挺身而出,尽到责任,努力做好。他用创新的理念,不断拓展前行,真正将贴心满意的通信网络送入千家万户;他以先锋模范的风采,感染身边人,带领团队不断攀高创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不平凡,彰显移动人最美的风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