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寻找福建最美通讯人> 通讯人 > 正文

吴筱霞

2017-11-28 17:20:50  来源: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用心演绎最美移动事业

用力只能做成事,用心才能做好事。12年前,她被移动人“坤厚载物”的责任感,“健行不息”的自强心所深深吸引,与中国移动结下了不解之缘。12年来,她在移动企业文化的引领下,拼搏奋斗、逐步成长,从普通员工成为基层团队的管理者。2013年,她到三姑片区工作,四年多时间,移动用户数4万多到现在7万多,月收入从300多万增长到现在的530万,移动4G基站建了301个,4G渗透率达到74.97%,居全区第1名。这一系列数字的背后,凝结了她的心血、倾注了她的汗水,承载着她的梦想。她先后荣获2次中国移动优秀班组长,福建移动优秀班组长,南平分公司4G发展贡献奖、宽带电视运营十佳贡献奖、优秀员工、工会积极分子、十佳客户经理等荣誉,她就是武夷山分公司三姑片区经理吴筱霞,用心演绎着这最美的移动事业!

啃下旅游市场的“硬骨头”

酒店行业是武夷山分公司业务拓展的核心之一,竞争激烈,是最难啃的硬骨头。知难不避难,面对同行的嘲讽、阻挠,她带领团队在一个月内就收集齐景区全部酒店的资料115家,通过分析对比,要想在竞争中赢得先机,就必须攻克一两家有代表性的酒店,以此示范带动行业业务突破。

大王山庄是一家四星级花园型酒店,携程网好评排名第二。由于酒店老板更换,卖给河北一家上市公司,更名为天泽花园酒店,始终不肯用移动业务。这是一个突破口,必须拿下,吴筱霞对自己和队员坚定的说道。“我们网络要求高,不能出半点问题,你们能达到标准么?”面对客户的冷眼、疑问和刁难,她决定从细处入手,带着大家一次次上门拜访,时常到酒店各办公室帮助他们解决通信小问题,一次不行走两次,两次不行走三次,酒店周总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终于在走访到第七次时,感动了周总,成功邀请到他到片区营业厅体验移动宽带和互联网电视业务,最终成功签订协议,增收信息化180000元。她就是这样,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党员精神,通过定、勤、问、跟、细、广六项进行拓展, 2016年下半年酒店全业务拓展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信息化增收108万元,2017年至今新增80.36万,大大降低了竞争对手收入及商品价格。

移动人的美丽不仅体现在用心服务上,更体现在创新探索上。她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与当地旅游资源结合,与旅游局,数字武夷签订随身游平台,为来武夷山的游客提供旅游攻略,了解当地文化,吃、住、玩、游、购、新闻、优惠券等信息参考,方便游客的同时也为我们公司创收25万,为当地旅游便捷安全做出贡献。

通过走访调研,她了解到武夷山旅游长期处在导游市场混乱,许多无证导游带游客旅游购物投诉等政府形象问题一直无法解决,她于是主动上门,与旅游局多次洽谈,达成建立手机WAP平台共识,游客通过手机扫码软件,扫描导游证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取导游基本信息。“现在我们轻松一扫,导游的照片、编号、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码随即可见,真假导游一览无遗”一位来自广东的游客高兴的说。在提升导游服务能力方面,游客通过导游二维码系统中的评价功能,可以对导游服务进行评价,能够最大限度地反映游客的真实感知,加强导游服务提升意识。导游二维码系统的推广应用,改变过去旅游局对导游的“人工监督”模式,转变为“智能监管”, 既节约了执法人员工作时间和强度,也强化了评价的真实性,还让导游评优工作有据可依。得到武夷山市政府、旅游局领导的高度认可,并且拟申报国家旅游局为智慧旅游城市建设亮点向全国推广,扩大我司影响力。

为茶商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三姑片区区域是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大红袍”母树的生长地,茶企荟萃,村村做茶,随着互联网的大规模普及,电子商务成为武夷山茶农茶企拓宽茶叶市场、促进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式之一,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片区内3548家茶企发展?带着这一思考,吴筱霞带着团队踏上了走访勘察的服务之路。

她们一面实地勘察,走访现场,收集资料;一面积极上报4G网络建设需求夯实宽带建设,助力移动“4G村村通”、“宽带进行政村”等工程,持续加快宽带网络升级提速及互联网电视现场演说等多类型活动。每覆盖一个行政村,他们就会到村里做一家一户上门宣传,和好些村民成为朋友,例如驰骋岩茶厂老板已然成为我们移动信息宣传员,在他茶厂周围几户原本不是用我们宽带的客户,现在都成为我们移动宽带客户了。微笑、长裤、平底鞋、每天步行一万多步已成为她们专属的标志,也成为茶企穿梭间的一道风景线。

“只有面对面,才能心贴心”, 吴筱霞经常同班组成员讲到。为了更好的了解客户需求,她们风雨无阻,披星戴月,她们鞋里倒出水,她们脸上晒出斑,她们一次一次平息客户的不理解,她们拿着晚上8点多客户送来西瓜,她们哭过,笑过,身体力行,重在实践,她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改变了客户对移动手机、宽带网速慢的看法,现在三姑片区手机,宽带上网在行政村的口碑得到了普遍客户的认可,尤其是互联网电视中教育频道让乡下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师资源,并且每月都超出公司下达目标量,2017年截止10月宽带新增5545条。4G上网顺畅了,让茶农们更好的拍摄产品图片上传平台销售,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了,茶农满意了,她也开心了。

工作干得好不好,客户说了算;服务做得到不到位,客户来评价。她把客户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她常常说,“除我之外,皆是客户的理念”, 要求班组所有人树立无论是国企,上市集团领导,还是修锁师傅,扫地阿姨都需洞察分析客户潜在需求,针对性用通信产品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达成多赢;并增加受理单备注重要事项,游客绿色通道、网络弱覆盖登记处等服务,无论在服务或业务拓展上想客户所想,解客户所需,最终赢得客户信赖,2016年客户服务满意度排名全区第二。

打造过硬的业务团队

三姑作为世界著名风景区,网络质量的好坏,往大了说,关乎企业世界窗口的形象,往小了说,关乎客户服务满意度。当地基站建设常年存在“三大难”:审批难,协调难,建设难,她主动要求参与协调基站建设工作,与网络部同事一起登高山,走行政村,深刻理解网络先行的重要性,了解网络部同事工作的不容易,使她们团队更加努力发展市场业务;在服务、4G、宽带客户发展上她暗下决心必须当标杆、做示范!这是她对自我和团队的要求。“2016年至今,为国内外大型赛事服务及网络保障13场,带动班组成员参与协调站点2G站点4个,4G站点26个,竹筏沿途站点4G信号优化10个,解决热难点投诉19起,为存量及新增70299位客户提供有力通信保障。”这一连串数字的背后饱含的是她和她团队的付出与汗水,体现的是当代移动人的精神和担当。

团队就是集体,就是我们共同的“家”。作为队伍的带头人,她通过“严”、“演”、“言”、“雁”“岩”5个纬度,将团队拧成一股绳,打造成为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队伍。她学习茶道,领悟茶道核心精神“和”。将精、行、俭、德的茶人精神与中国移动日常服务礼仪、语言沟通、性格分析、思想行为融为一体,提升大家能力及活力。“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百春满园”,不仅要自己优秀,还要带领团队成长,她开展教练式帮辅,经过她的培养锻炼,2名营业厅经理分别竞聘成为客户经理,渠道经理;乡镇客户经理全部竞聘到政企部任客户经理。她通过带领三姑片区营销中心全体成员传承“YAN”班组文化,发扬“岩韵红”党员先锋队精神,以打造高效团队,创建卓越班组为目标,积极营造以人为本的工作氛围。

她常常说,最美体现在小处、细处、平常处,的确如此,在学习成长的大路上何为“最美”?最美,就是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与培育我们的企业共同成长;最美,就是乐于争做优秀移动人、乐于奉献、乐于担当奋斗的人;最美,就是以自己的工作热情,在移动的日子每天都能过得精力永远用不完,不计得失,全心投身到我们热衷的事业,奋勇拼搏。

“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毛泽东《如梦令•元旦》)在曾经作为闽北“红色首府”,福建“红色都城”的武夷山,郁郁葱葱的山林中,忠骨长眠;层峦叠嶂的群峰间,秋叶纷飞。吴筱霞遥望远山,思绪万千,12年移动生涯的蜕变让她更加从容、更加自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