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寻找福建最美通讯人> 通讯人 > 正文

董帝烺

2017-11-28 16:27:39  来源: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董帝烺作为福建联通泉州片区网优中心主任,是一名有着丰富网络工作经验的高级工程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勤恳、刻苦钻研,他以网络提升和客户感知为中心,注重技术和思路的创新,打造学习型的技术团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稳步提升网络质量和客户感知。

经过长期的沉淀,让他厚积薄发,自2014年以来,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颁发通信网络运营支撑、网络优化先进单位; 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颁发通信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他带领的团队获得2016年福建联通LTE优化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他多次在全国网络技术研讨会上进行创新技术的专题演讲,获得了行业的一致认可。

勤奋努力,以身作则

董帝烺爱岗敬业,对待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满腔的热情,他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每一次移动网网络优化专项的启动会和总结会,他都认真思考,统筹安排,思路清晰,方法前瞻,为整个项目能取得成果奠定了基础。在优化过程中,亲身参与,无论是数据的分析、问题的研讨、信令测试等等工作都能起到贡献和作用。在集团总部的网页浏览首包时延问题的分析中,他带领团队多次测试,从海量的数据中分析首包时延各个阶段的时延,确定出在发送请求阶段不同网站调度策略带来的问题以及页面大小带来的影响。从分析的实践中,他总结出经验,整理出有质量的论文,在有名期刊发表。在网络保障中,特别是在影响力大的春晚分会场网络保障中,为了确保网络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利用这一难得的时机充分展现联通优质网络,他迅速组建了保障项目组,贴近用户感知,从覆盖、容量、速率三大维度有针对性地拟定保障方案。现场网络保障行动井然有序,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状况,保障区域站点各项指标优秀、现场测试情况优秀、用户使用感知优秀,晚会全程无任何拥塞,接通率达到100%,从根本上完成了“零死角、零干扰、零拥塞”的保障目标。在对抗台风的通信保障中,他甘于奉献,忘我工作,做出良好表率。在2016年“莫兰蒂”抗台工作中,他除了负责网络抢修工作的调度外,他组建宣传小组,《战风斗雨保通信,争当抗台急先锋》、《上下同欲,全力以赴抗击“莫兰蒂”》、《迎“风”而上,“联通”灾区生命线》等一篇篇宣传出自他手,激励通信保障人员奋勇前进,充当网络守护神,守护着用户通信的连线。

锐意进取,成绩斐然

在工作中,他能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在移动网网络优化工作中取得突出的成绩。开展“‘沃赶超’网优大会战”和“聚焦重点区域,打造精品网络”深度覆盖专项优化,泉州联通核心城区和县域在覆盖、质量和上下行速率均赶超竞争对手;全年4G流量驻留比由72%提升至92%,提升幅度全省第一;在中兴设备的22个重点城市泉州指标排名第一。2017年开展“打造全国4G网络样板城市”、“端到端感知提升”等工作,推进核心城区、交通干道网络覆盖和质量进一步提升,良好覆盖率达到97.16%,优于竞争对手2个百分点,整体实现网络质量、网络效能、客户感知大幅提升的目标,铸造泉州联通匠心网络的品牌,提高网络竞争优势。

立足大数据分析,开展2I2C用户分析,根据2I2C业务特点,集中优势,专业协同,精准、快速、全方位支撑2I2C业务发展。在重要节假日、重要活动期间,通过大数据分析将网络数据同用户、终端、套餐、业务、时间、位置等维度关联,从区域维度、业务维度以及支撑维度等多方面对客户感知质量进行实时监控,保障网络稳定运行,提升用户感知。推进2G升4G专项中,通过大数据分析已迁转用户属性特征和行为,得出各业务间关系,推测可能迁转的2G用户;基于用户的行为习惯,提取全市85个营业厅周边1公里的基站常驻用户进行线下迁转,2G目标客户共计43610户,通过线上引导,线下营业厅现场办理,打通用户使用网络迁转最后1公里。

董帝烺在专业上的刻苦钻研和技术创新,让他多次在全国网络技术大会上进行交流及分享,2016年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全国网优高级研讨会上做“聚焦4G,提升深度覆盖及频谱效率”;在中国联通网络技术大会做“聚焦深度覆盖,创新网优思维,打造4G精品网络”的专题演讲;在中国联通4G+无线网络增强技术研讨会上做“泉州联通深度覆盖和频谱效率提升实践”的专题演讲;2017年,在中国联通网络技术大会上做“FDD Massive MIMO提升频谱效率实践”的专题演讲。

技术创新,提升效率效能

他热爱钻研,专业技术扎实,从2015年来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取得较多的科研成果。基于NETMAX大数据分析的深度覆盖定位方案,创新思路实现深度覆盖问题区域的“粗定位”到“细定位”,推进3/4G轻资产建网模式,并且在全省进行复制推广。开展Pre5G Massive MIMO、1Gbps等全国领先的课题研究,提升频谱效率和系统容量,研究成果得到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的认同。2017年获得集团公司职工优秀创新成果鼓励奖,动态提升1800M频谱效率关键技术研究获得集团科技进步奖优秀奖。针对在GSM网络的效能效率,他创造性地提出了双密度载频改造方案,充分挖掘双密度载频的能力,在基本不改变现网覆盖的情况下,能够有效的降低基站能耗,一年能节约能耗约104万度。除了在技术创新外,在网优工作思路上,他积极探索移动互联网新时代形势下的网优思路,推进网优4个方向的转变。从经验优化到面向大数据关联分析优化转变、从人工优化到智能优化转变、从质量优化到端到端感知优化转变、从项目优化到产品优化转变。

领导有方,建立高效团队

雷锋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干不了,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时才有力量。众木成林,可以改善一方气候,而众志成城,可以完成许多个人做不到的事。他不仅个人优秀,在团队建设中也成绩突出。他以战略人才建设为契机,以专项工作为抓手,以互联网方式为学习手段,以赛代训为形式,积极打造学习型的高效团队,提高工作效率提升适应未来的竞争力。将人才培养与互联网的理念相结合,通过在微信“沃网优学堂”植入课程学习、直播方式的学习,推出泉州片区网优期刊,收集及展示网优工作中有效的市场支撑分析、网络专题分析、论文和案例,并以微信口袋书的模式,让团队人员更加方便的学习、讨论、分享。在他带领下,聚焦重点区域,提升深度覆盖的方法论在全省进行推广,多模式灵活建站方案被省公司列入星火计划;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颁发“2014-2015年度通信网络运营支撑先进单位”和“2015-2016年度通信网络优化先进单位”,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颁发通信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团结、务实、高效、创新,他用实际行动执着的追求完美品质,演义网络新的篇章,塑造出优秀的团队文化。他带领的团队获得2016年福建联通LTE优化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2名员工获得个人三等奖。

匠心精神是一种态度,一丝不苟;是一种专注,注重细节;是一种追求,力求完美。匠心是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怀着对自己工作的敬畏之情,用心把它做到极致。今天的成功是因为昨天的积累,明天的成功则依赖于今天的努力,董帝烺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对团队的引领,将匠心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值得所有人学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