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寻找福建最美通讯人> 通讯人 > 正文

黄元忠

2017-11-28 15:12:38  来源: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黄元忠同志是福建铁塔建设部员工,负责需求满足进度管理。他长期在通信建设生产一线,从2000年7月从北方交通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毕业后,进入福州联通工作,先后在建设、维护、网优及管理等多岗位上历练。2015年,怀揣着对专业的热爱,黄元忠同志加入到铁塔这个大家庭。初心不改,激情不减,始终如一,竭心竭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上做着不平凡的业绩,全心全意为公司又好又快的发展奉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作为工程建设上的一名老兵,黄元忠思想表现突出,工作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和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荣获福建铁塔企业文化大使称号。

不忘初心,保持正确的工作态度

从联通到铁塔,变化的是工作环境,不变的是工作激情,不改的是工作初心。我首先主动适应铁塔公司的一系列流程和制度,找对自己的正确位置,为自己制定工作目标、工作计划。一系列的怎样做也时刻督促我去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以百分百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去弄扎实搞明白,安心求上进,踏实谋发展。我时刻告诫自己,既曾身为通信老兵,现则争做优秀员工。选择的,必是无悔的,无悔的,必是要用心做好的。美国作家罗曼文森特皮尔曾出书《态度决定一切》,该书后来享誉全球,由此可以看出态度对于做好工作的重要性。在平凡的工作中,我始终坚持这一点,把正确的工作态度贯穿于我的整个职业生涯。

选址开篇,打造“能选址、选优址”能力

建设是铁塔的主要生产部门,而选址则是建设的难点和瓶颈,直接影响及时交付和需求满足。由于社会对辐射的误解,导致选址工作不可控、难度大的特点。黄元忠一毕业就从事基站配套建设,对选址的全流程管理十分熟悉,对其中的困难深有体会。

黄元忠在2016年初接手选址工作后,即给自己定了三个目标:一是打造一个简单、有效、便捷的线上管控平台;二是拓展选址渠道,提高自主选址能力,实现“能选址”;三是构建量化评价“选优址”体系。

1、从1月开始构思,3月平台正式上线,5月完成各类功能优化,选址平台正式成为选址管理的重要工具,实现了过程可监控、渠道可管理、结果可评价三大功能。

2、自主选址能力,体现在体现在创新方式、渠道可控、多方协同三个方面。能选址,需要在“点、线、面”上同步推进。点、线、面的突破分别要考虚拟团队、行业拓展、规划落地协同实施。

截止2016年10月,今年完成新建选址较去年提升36%;各类渠道选址比例进一步优化,反向委托从去年的占比50%下降至9%,政府资源、施工力量等自有渠道选址占比提升至58%;

3、持续关注"场租、选址费、赔补费"三费、地面塔比例、物业类型、直供电、站址稳定性等,鼓励低租金、低成本获取站址资源,为后期降本增效、站址维系、存量利用打下坚实基础,实现“选优址”。

需求满足,力争实现“双百”目标

需求满足是铁塔生存之本,进度是建设的核心,运营商关注,公司也很重视。进度管控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需要及时发现问题和提出措施指导地市、挖掘数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对地市、县区一线工作的工作熟悉,使其非常愿意与各级同事分享经验和心得;过往经历使其能够换位思考,得以与地市同事真诚、平等、有效的沟通,收集到一手资料和一线实际问题;对各专业的熟稔使其能够轻松驾驭各种系统,挖掘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提供给一线参考。十几年的一线经历使其知道一线之所需、所思和所想,有利于其更好地对地市进行专业指导。

如今铁塔需求满足工作已经走上了常态化轨道,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这其中凝聚着黄元忠的心血、汗水和辛勤付出。

回首十七年兢兢业业,愿做通信人生生世世。十七年来,虽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也没有创造出大的经济效益,但我始终立足本职做好份内工作,以诚相待,以小见大,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业绩。继往开来,我将继续时刻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良好的服务态度,不断钻研业务知识,虽然肩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但我会继续严格按照公司要求不断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务实、求实干好工作,为公司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