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寻找福建最美通讯人> 通讯人 > 正文

黄春锦

2017-11-28 11:12:45  来源: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黄春锦,男,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莆田市分公司秀屿区区域经理。区域经理,一个要求攀爬山岭如履平地、穿山越壑信步闲庭、处理矛盾果敢坚毅的岗位,听起来似乎容易,但做起来且坚持不懈的做下来,需要付出我们难以相像的汗水和努力。常常暴走在太阳下,面迎海风,大自然赐予了他健康小麦色肌肤;乐观自信的他,总是露出一口洁白牙齿的乐呵脸。他是通信行业的老资格,他用17年的付出与坚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定义了“最美通信人”。

“凡是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求学,则功业可成。”这是黄春锦的人生信条,也是他的真实写照。他求真务实,做企业效益的创造者;他用心呵护,做企业资产的守护者;他追求卓越,做锐意创新的先行者。凭着一股韧劲,在一线摸爬滚打、悉心钻研业务技能,迅速成长为技术骨干。

直面挑战,思路清晰

2014年11月,黄春锦辞别了工作14年之久的莆田电信,舍弃了原有的光环,带着创业的激情、毅然决然地来到莆田铁塔。那时的铁塔,还是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工作繁重、条件艰苦。“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位70后用刻苦努力和敢闯敢拼的劲头,开始书写人生的新征程。资产清查是他来到莆田铁塔的第一场大考,他负责莆田市城厢区、荔城区两个主城区的资源清查工作,他深知这项工作对于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但也清楚其中的开展难度。此时的他,有过迷茫,但却依旧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一往直前直面挑战,经历了白天爬山涉水清查资产,夜晚点灯码字录入数据的2014年。

黄春锦在认真研究分析的基础上,思路清晰地拟定了“两步走”战略:一是以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通过与电信、联通、移动三家电信企业的多次沟通协调,获取了物理站址清单、资产信息清单等详细信息,据此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清查进点时间,制定出资产清查时间表。二是统筹调度、精心组织队伍,有序开展资产清查。在确定时间表后,黄春锦马上组织各代维公司和施工合作单位,以两人为一组,建立5个清查分队,全员通力协作,对负责区域内的近1000个站址展开清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资产清查工作,全面摸清了电信企业存量铁塔及相关资产的家底,全景展示了铁塔相关资产的分布及利用情况,为未来全面实现铁塔等相关资产注入及共建共享奠定了基础。

不惧困难,勇于担当

在完成资产清查工作后,黄春锦没有丝毫的松懈。2015年11月,在接到涵江区区域经理任命后,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新的岗位工作中。这一次,他肩负的是涵江区通信建设的重任,一个经济较为发达但通信建设却阻力重重的区域。上任后,他立刻着手调查,了解基站建设进度滞后的原因。在了解原因后,立即采取措施。针对当地居民对基站建设存在误解的现状,采取基站建设知识普及、通信建设重要性宣传等措施,消除民众心中疑虑,扭转区域基站建设的被动局面。

为快速推进新建工作有效落地,有效提升新建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建立了建维一体化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对区域内的需求对接、工程对接、协同沟通等机制和规范的梳理工作,收集、归纳、讨论与县级运营商在新建工作施工中存在的对接、租金超标站点处理、以及合同签订等问题,制定了统一的规范化流程、处理方法和建议。同时,带领项目经理、驻县客户经理形成“1+N”的区域建维团队,较好地完成了2015年的建设需求任务--起租交付及时率100%。2016年根据省公司的建设思路下,涵江区域的新建地面塔110座,地面塔占比64.3%(全市第2),新建共享率达到86%。

作为铁塔一线生产单元的区域经理,他一直坚持“创造成绩是效益,节约成本也是效益”。他时常考虑如何节约建造成本,提高管理效益,涵江区域2017年上半年的新建毛利率全省排名第五名。在出色完成了涵江区域2017年上半年新建任务后,2017年7月,公司将他调整到建设任务更重、新建难度更大、地理区域更广的秀屿区域。

革命战士,舍小顾大

在他的努力下,涵江区域各项指标有了质的飞跃,从垫底位置一跃处于领先地位。2017年上半年,涵江区域的新建毛利率达到41%,全省排名第四。然而,身为铁塔战士,他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2017年7月,以旅游业为主、民营经济发达、涉及一区两管委会协调的秀屿区域,基站建设工作阻力重重,建设进度持续落后,此时的他,又一次挥手作别涵江区,奔赴秀屿区,再次挑起了重点区域建设重任。

无论何时何地在何岗位,他始终秉持着求真务实、用心服务、锐意创新的态度,践行“立足平凡,追求卓越”的理念,用汗水、用智慧扬起生命的风帆,为企业付出。他是顾全公司发展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的革命战士。他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蕴育着伟大,用劳动的热情见证着忠诚。他坚信平凡的岗位是人生旅途拼搏进取的支点,卓越是上帝对敬业者的馈赠。

与人友善,相处融洽

作为区域经理,黄春锦每天都处在庞杂的人际关系网中。他始终奉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交往准则,以诚待人、以理服人,很好地处理了工作、生活中的各层关系。在日常工作中,他耐心与同事沟通交流,倾听一线员工的心声,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不厌烦不敷衍;在决策时,他听取同事建议,共同商议讨论,充分发挥团队的集体智慧。在意见不合时,他从不独断专行,而是采取民主决议的方式决策,不仅提高了决策的正确性,还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遇到业主干扰基站建设,提出不合理要求时,他总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心平气和地解决。

学无止境,积极进取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黄春锦深知学习的重要。对于学习,他不曾轻视。即使是在最忙碌的时候,也会抽出时间学习。他居安思危,时刻警醒自己,做到日省己身。他始终保持一颗谦逊、进取的心。对新事物充满好奇,敢于去尝试新鲜事物。他不放过任何的学习机会,不仅从书海中汲取知识,还随时向身边人请教学习。他是“书中自有黄金屋”的最好诠释者,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最好践行者。

区域经理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毫无疑问的是,黄春锦的工作业绩是不平凡的。朴实的他总说,他是做了他应该做的,但他一直把应该做的事情尽可能的做到了最好,真正实践“干一行,爱一行”,成就了“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的信念。他始终秉承“爱岗敬业”的工作理念,坚持“脚踏实地”的做事风格,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融入到了工作、生活中,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坚持不懈的努力着。他做到了“理想信念好、思想作风好、履行义务好、岗位业绩好、服务群众好”,充分彰显了先进党员的风范,得到了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评语:黄春锦,中国铁塔莆田分公司区域经理,他是莆田铁塔的青年骨干、中流砥柱,是通信行业的老资格。他用自己的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他用革命战士的奉献精神,舍弃个人得失,顾全大局,哪里需要哪里搬;他用自己的执着与坚守,书写了17年的通信人生。工作中,他直面挑战,思路清晰,带领团队有条不紊地完成资产清查;他不惧困难,勇于担当,面对涵江区长期存在的建设困局迎头而上,运筹帷幄,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黄春锦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不断鞭策和激励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实践一名优秀党员的奋斗目标。他以身作则,用它饱满的工作热情感染身边的同事,带领团队屡创佳绩。他不曾安于现状,不曾停止前进的步伐。日后的他,仍将以自己的方式,继续努力奋斗,执着追求心中的通信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