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寻找福建最美通讯人> 通讯人 > 正文

叶晓虎

2017-11-28 10:53:31  来源:福建省通信管理局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叶晓虎,中兴通讯福州办事处核心网售后工程师。长期以来以勤奋刻苦、不断学习、努力进取的工作态度,认真钻研技术业务,不断开拓创新为福建通信网络的稳定与发展做出默默的贡献。

从学校毕业踏入通信这个行业,时刻牢记日常操作的关键--“小心谨慎、胆大心细”。一旦出现通信事故就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重大损失,无论何时进行任何操作均需要再确认。从业二十年,一直保持着零网络事故的记录。

核心网产品在网络中的地位决定了其工作性质就是经常熬夜升级处理网络故障,熬夜已成为习惯,用同事们的话说就是“家常菜”。其负责的网络均有详细的网络组网信息、呼叫业务流程、日常维护手册和网络应急预案等档案信息,同时制定了严格的巡检机制,在风险到来之前进行规避和解决,从而降低运营商人为可控故障率,并大大提高了网络运行的稳定性。也可以从紧张的被动工作转变成掌控时间来处理问题,抽出时间学习更多的产品知识和通信前沿技术,不断丰富、积累经验。同时组织团队利用周末时间进行相关的技术培训和先进技术的学习,紧追通信前沿技术的发展,在提升自我技能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团队的整体技能水平。

在家人眼中,他是一个经常加班且很少按时回家的人,可以说是一个工作狂。在她孩子出生的时候,他和妻子同时在进行“升级操作”,不同的是妻子在产房,而他在机房。在他完成升级工作后赶到医院,却由于孩子提早出生进入了ICU病房,未能第一时间见到刚出生的孩子。第二天又接到新的工作任务前往目的地,再到完成工作回家看到孩子时,孩子都快满月了。在人生角色转变的重要时刻本应恪守在老婆与孩子的身边,但他却选择了工作。

在团队成员眼中,他是一个哪里有困难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的人。福建是个多台风天气的省份,基本每个临时的应急台风保障均能在监控机房看到他现场保障的身影。连续十多年来的每个重大会议保障任务、春节等节假日的保障任务他都会考虑到其他同事的具体个人情况而勇于承担,连续14年参加除夕保障工作,放弃了合家的团圆。

在客户眼中,他是一个技术专家,基本没有在他手上解决不了的故障。同时他也是一位朋友,一个可以推心置腹交流的人。他手头主导建设的交换核心网络从传统的程控交换机(如:福建铁通全省程控交换网)到软交换NGN网络(如:福建电信的全省软交换NGN网络)一直到IMS网络(如:福建联通的全省IMS网络、福建电信IMS网络福州大区)基本代表了核心网的技术发展。在日常的客户交往中,从点滴小事上均能彰显出中兴通讯工程服务人员的良好综合素质。例如在电信IMS用户割接过程中,传统的程控设备由于老旧,基本没有了厂家支撑。他经常会通过自己掌握的技能及相关的专业知识,给客户分析网络架构,分析路由、信令等,给客户以指导,从而完成相关的割接任务。他时常通过这些小事,把自己想象成一座桥,让客户在你的帮助下走向成功。

回首这二十年兢兢业业,愿做通信人生生世世。从踏入这通信世界以来,虽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也没有明显创造出巨大的经济效益,但始终立足本职做好份内工作,以诚相待,以小见大,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业绩。继往开来,我将继续时刻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良好的服务态度,不断钻研业务知识,虽然肩上的担子可能会越来越重,仍继续严格按照通信人的要求不断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务实、求实干好工作,为公司做世界一流通信企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