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泛家居博览会> 要闻> 正文
分享到:

企业家畅谈泛家居产业发展前景:以联盟之名,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

2017-11-09 16:1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以泛家居的名义,企业组团“走出去”更有底气,为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提供了另一种可能性。目前,以九牧为首的“一带一路”国际泛家居产业联盟已初成规模,正搭乘“一带一路”快车,展开全球布局。

以联盟之名,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

——企业家畅谈泛家居产业发展前景

林孝发

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会长

九牧厨卫有限公司董事长

截至目前,九牧已经与越南、阿联酋、卡塔尔、蒙古等11个国家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在卡塔尔开设第一家海外五星定制旗舰店;与五号仓库、左右沙发、美克美家、亚金照明等国内高端知名品牌探索通过线上交互设计、线下体验,提供“一站式VR体验、一站式管家定制、一站式管家服务”的新型家装整体解决方案。

以泛家居的名义,企业组团“走出去”更有底气,为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提供了另一种可能性。目前,以九牧为首的“一带一路”国际泛家居产业联盟已初成规模,正搭乘“一带一路”快车,展开全球布局。

 

黄长远

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全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副会长

福建省闽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泛家居实现了产业整合、跨界融合,素有“建材之称”的南安发展泛家居有绝对的优势,企业抱团发展模式也让企业更具备竞争力。

此外,异地南安商会、南安商人遍布全世界,可以通过联合设立泛家居体验馆等模式,打响泛家居品牌。目前闽发铝业正在打造全铝家居的中端产品,既有高档门窗、阳光房、葡萄架,也有全铝的浴柜、酒柜、橱柜、床柜,届时将在成功馆展厅直接面向消费者。

王清安

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副会长

福建省华辉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于泛家居的发展,我们要持续性地做好平台推广,加强宣传,加强服务,提升自身的品牌,把我们的优势、优点打造出来。

作为业内的龙头企业,我们华辉在发展电商上也必须紧跟时代潮流。目前,我们联合行业内像东升、宏星、光明在内的多家龙头企业,一起打造“美石家”电商平台。平台注册资金3000万元,我们希望将其打造成全国范围内的大宗石材交易平台,全球各地各种各样的石材在平台上都能够找到,这些石材也能在全国重要的石材市场及城市流通。

 

陈永祥

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厦门继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泛家居产业联盟让石材、水暖洁具、厨卫、装饰工艺、家具搭配及物流配送、电商平台等各个环节融合互动,打造“政府+联盟+企业”的新模式,提供“厂家直销、一站式采购、一体化服务、个性化订制”的新型家装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跨界营销。

泛家居产业联盟顺应了市场发展的需要,作为从南安走出来的商人,一方面我看好泛家居资源整合、抱团发展的模式,另一方面也想为自己家乡南安的发展尽微薄之力,希望它能做大做强,并成为南安的一张名片。

张凯

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上海天地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南安市委、市政府2015年提出海丝泛家居,经过2年时间的打磨已初见成效,我觉得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意义十分重大。泛家居理念符合国家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通过泛家居平台来整合南安石材、水暖卫浴、陶瓷、安防、物流等优势产业,同时将南安在各地的商会融合在一起,可以形成大的商业圈,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国门。

陈秀玉

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福建天广消防有限公司董事长

去年6月,南安大胆提出打造泛家居产业,并成立海丝泛家居产业联盟,天广也是成员之一,我也很想跟着走出去。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需求巨大,而泛家居整合了石材、陶瓷、厨卫、安防、家具等产业优势,跨界深度融合,团结全国甚至全球南商力量,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新型家装整体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在国外还是比较超前的。

如果每到一个国家,都能在当地设立泛家居体验馆,并逐渐站稳脚跟,这个模式就是成功的。

黄华坤

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深圳市家私协会会长、左右家私董事长

第二届海丝(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是展示泛家居转型升级建设成果的绝佳机会,是吸引海内外资本跟进,共同探索全新产业升级之路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南安整合一批极具优势的特色产业集群,吸纳了大量优秀泛家居企业入驻,有了这些力量的助推,并借助海上丝绸之路这股“东风”,必能打破中国传统家具行业的国际贸易壁垒,促进各地区互利共赢。

张文意

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福建省茂兴建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泛家居作为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对于消费者来说,代表的是更便捷、更全面、更贴心的消费体验;而对于生产经营者来说,则代表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作为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成员、建筑陶瓷行业的代表,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和配合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泛家居产业联盟发展的相关举措,以便捕捉泛家居为我们带来的产业融合、互通互动、合作共赢的无限商机,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建陶产业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

 

杨福茂

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南昌南安商会会长

江西省宏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在南安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下,发展迅猛,成绩斐然,在业界备受瞩目,提升了泛家居产品在“一带一路”市场的影响力。

泛家居后续平台的推广,宣传力度的加大,品牌的提升,相信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客商和消费者,把泛家居这块“蛋糕”做大。

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泛家居品牌,向世界展示更好的产品,实现真正的供给侧改革。

 

陈少健

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海西股份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泛家居项目自推出以来,将南安市的产业集群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完成线上线下全面布局。而作为泛家居产业联盟的一分子,海西石材城一直在响应号召,全力推动市场服务建设,并荣获省发改委颁发的“福建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A类)”称号。

目前泛家居项目应该是“打包入市”的最佳时机,因此我建议:建立官方媒体平台,集中发声,形成系列专题报道;让更多企业、产品融入泛家居,实现全市覆盖;加强与“流量大”的APP合作进行引流,并做强“APP”的地推工作,将整体项目“打包”到终端,到消费者手中。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