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泛家居博览会> 要闻> 正文
分享到:

张小红谈泛家居发展:政府扶持力度不减参与脚步不停

2017-11-09 16:08: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经过近两年发展,南安泛家居项目各个方面均已取得一定突破,社会各界反响热烈。起初,对很多企业来说,泛家居概念既宽泛又难懂。那么,如何消除企业疑虑?如何推广泛家居概念?如何将概念落地运行?如何弥补不足,克服困难,带领家居建材行业走向更好?成为摆在南安市委、市政府面前的难题。

鼓励整合多方力量 打造国家级绿色家居一站式采购平台

记者:整个泛家居涉及面广、操作难度大、链条长,仍需要有一个漫长的产品整合、行业整合、营销模式整合的过程。南安泛家居发展到现在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又该如何克服?

张小红:泛家居体系庞大、纵横交错。若要达到我们所希望的“一站式购齐和一体化服务”的目标要求,仍需要不断地探索整合,需要搭建更多的平台,并要进行一系列标准化研究,才能有竞争性并有效管控。

泛家居项目遇到的困难还是非常多的,有些大家想象得到,有些唯“身临其境”方能体会。突出的有:目前几个平台初建试运行,缺乏专业操作人才;发展泛家居项目与企业原有的销售渠道如何协调等等。此外,仍有很大一部分企业,尤其是南安域外泛家居企业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还需下功夫加以引导。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有信心来逐个突破,因为我们有“用心、专注”这个法宝。下一步,政府需要的是要进一步加强产品的整合力度,强化市场化运作能力;营造更好的发展氛围,发挥内外南安人的合力;嫁接更多更好的平台,与各方共同打造引领未来的国家级绿色家居建材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

记者:据了解,南安泛家居目前的成效已经初显,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政府在其中的推动角色是否有所转变?

张小红:泛家居项目目前在一些方面有了突破。从概念性的泛家居到如何落地来操作泛家居,已经探索出了一整套比较清晰的发展思路,产品供应链整合,线上平台,线下体验馆建设以及异地拓展都有较大突破,在一定范围内引起了关注和较好反响。但最让我们为欣慰的是企业和政府的同心同德,难能可贵也来之不易。象这次南安会展中心成功体验馆的建设,由政府牵头,几十家企业听从召唤,贡献了产品,短短两个月就建成了。这在泛家居的发展史上会留下深刻一笔。当前,产业联盟整体运作良好,成功与国开行、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国家建材展贸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合农发商贸集团、东兴证券、保利集团等多家央企、金融、服务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泛家居的生态圈正在形成,内外域市场逐步打开,布局全球的步伐也正在加快,目前已与印尼、埃及、印度、柬埔寨、澳大利亚、约旦、阿联酋、沙特等国家地区签订了一系列采购合作协议,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

虽然泛家居成效初显,但政府的主导作用还得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眼下,南安泛家居仍有一些平台正在搭建,另有一些其他渠道需要嫁接,诸如泛家居小镇这样的重点项目,需要政府全力参与策划建设,也需要出台相关的政策予以扶持。可以说,对于泛家居,南安政府的支持力不会减弱,参与的脚步不会停下。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