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全民健身百村行> 最新报道 > 正文
2017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清流站)启动

2017-11-01 17:49:58 郑思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29日,翠竹青松、山水交融,神秘悠远、宁静至美的福建三明市清流县灵台山下,在百人24式太极表演中,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农业厅主办、福建盈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主要执行单位的2017“全民健身百村行”(清流站)启动。

IMG_9286.jpg

  今日,2017“全民健身百村行”(清流站)启动。

东南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郑思楠)29日,翠竹青松、山水交融,神秘悠远、宁静至美的福建三明市清流县灵台山下,在百人24式太极表演中,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农业厅主办、福建盈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主要执行单位的2017“全民健身百村行”(清流站)启动。

太极城今日“全民健身”

本次活动以“清新福建水韵清流”为主题,得到清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大力支持。热闹纷呈的太极拳、十番锣鼓、五经魁等文体表演吸引了上百民村民观看。现场还设置了“仙露祈福,平安吉祥”祈福环节,以杨枝洒仙露,为每一位游客祈福,寓意平安幸福。

清流县有一条龙津河,呈S形将小城环绕,倚山偎水,犹似《易经》太极图中栩栩如生的两尾阴阳鱼,被誉为“太极城”,也因为这样的文化底蕴,很多清流市民将打太极作为自己健身的方式。

清流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局长张加荣介绍,清流县作为太极之城,有责任宣扬推广太极拳,让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我们利用学校体育课与课间操、机关干部、广场舞等多种形式让大家共同参与,达到宣扬体育文化的效应。”张加荣强调,本次活动既打造地方特色文化,充分展示客家祖山灵台山的人文与自然,又推动群众体育文化建设。

50岁的黄正治刚刚参加完百人24式太极表演,她告诉记者,她最初学太极拳的初衷是因为身体不太好,在学习太极拳六年之后身体有了很大改善,她呼吁“太极城这个称呼很有意义,大家快来练太极,对身体真的非常有帮助。”

全民健身向农村覆盖

两年来,“全民健身百村行”共举办了19站活动,吸引了19个乡镇260余个行政村参与,合计参与人数接近2.2万人次。经过两年的培育,这一活动日渐成熟,并逐渐形成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开展的品牌赛事。

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马永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全民健身的宣传向农村覆盖”是“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的主要目标及出发点。

他说:“目前活动举办效果较佳,影响及作用都在扩大,尤其是本次活动以太极作为专场,给农民爱好者提供展示平台。同时,本次活动邀请到十三届全运会冠军表演,激起群众与全运冠军交流,对推广太极有积极作用,让基层爱好者有机会目睹全运冠军的水平及风采。

马永鑫表示,下一步“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将会进一步创新,还会有更多精彩展现在全省人民面前,对全省的全民健身事业的推动和发展起着很大的作用。

据悉,“全民健身百村行”是一次源自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尝试,初衷是为了送青运宣传到广大农村、送全民健身活动到老百姓身边、送科学健身指导到农村基层、送健身器材给广大农民。

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李跃光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表示,近年来,八闽大地群众体育活动持续高涨,全民健身从城市延伸至农村,从街道社区辐射至乡镇行政村,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通过城乡互动,进一步促进福建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促进农民的精神食粮变得更加丰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通过体育扶贫起到扶贫扶智、移风易俗的作用。

李跃光还表示,“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是一项顺应时代发展的有力举措,吸引广大农民关注全民健身,宣传全民健身,全民健身,真正实现全民健身运动的全面性,让科学健身方法,良好的生活习惯,走进广大群体。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