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知识产权>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知识产权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14:49:54 徐文彬 来源: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省知识产权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按照省委、省科厅党组传达精神要求,10月27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对省知识产权局系统相关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省知识产权局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新时代历史使命和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对于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波澜壮阔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的恒定决心和实干精神。

颜局长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上下功夫。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计划,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广泛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引导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把握精髓要义,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新方位、把握新矛盾、开启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二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三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新的高度,这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省知识产权局系统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扎实做好局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持续营造省知识产权局系统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统筹谋划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改革发展新思路。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我们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局上下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照全年工作安排和部署,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推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知创中国”和“知创福建”双平台建设、军民知识产权融合等重点创新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同时要深刻分析工作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照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对全局全系统明年的工作做出科学系统谋划,以新思路新举措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面提升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为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早日实现十九大擘画的美好蓝图作出应有的贡献。

(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徐文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