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2017-10-11 10:29:58  来源:网信昌都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犹如一滴滴甘甜的雨露,洒在三江大地上的每一寸土地上,滋润了每一块心田。

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昌都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呈现出社会反响热烈、工作亮点纷呈、舆论宣传有力的特点,“四讲四爱”在三江大地深入人心。

小故事讲大道理

5月10日18时许,丁青县木塔乡直佳沟上空乌云密布,山上开始飘落雪花,上山采挖虫草的农牧民群众陆续返回虫草采集驻地。

等候多时的昌都市“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巡回宣讲及督导组,开始了一场别样的巡回宣讲。

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见证了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一项项惠民政策的解读,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

聆听完宣讲,木塔乡羊塔村村民边巴说:“这次宣讲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西藏的发展进程,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宣讲过程中,昌都市通过加大宣讲队伍建设、宣讲员培训及创新宣讲方式,不拘时间、不拘地点、不拘形式,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用群众话说群众事,让群众白天“富口袋”,晚上“富脑袋”。截至目前,全市组织宣讲员培训班390场次,培训宣讲员8784人次,成立宣讲团、小分队2100余个,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9万余次,做到市、县、乡、村四级宣讲全覆盖。

巧结合解大难事

在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昌都市从实际情况出发,在内容、形式、手段上不断探索,创新了10余项“自选动作”。

活动中,昌都市各级活动办把“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帮困解难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中,践行“四讲四爱”,提升实践活动效果。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慰问、困难学生帮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大病救助等活动。

尼玛江村,是察雅县烟多镇雪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在走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聊农事中,随身携带了三样“法宝”:惠民政策小册子、“四讲四爱”宣讲提纲、民情日记。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尼玛江村帮助协调落实资金200万元,带领群众新修3.5公里农村公路、2公里引水渠和2座蓄水池;修建了800平方米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村民广场;带领村民种植80亩苹果经济林和各类树木万余株,实现了绿、美、净、畅的人居环境标准。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12万余场次,受教育群众115万余人次;累计办实事好事1.82万余件,惠及3.1万余户,惠及群众15.34万余人次,累计落实资金1708万余元,发放各类物资共计103万余件(台、个)。

广宣传聚正能量

昌都市通过积极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凝聚起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广泛共识,汇聚起办好西藏事、做好西藏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核心意识更加坚定。边坝县沙丁乡日普村老党员、村干部顿珠感慨地说:“党和政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都惠及我们基层群众。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党的关怀,一定一心一意跟党走,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八宿县夏里乡吉热村热巴自然村群众拥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年轻一代要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建设美丽新西藏。

——民族团结更加和睦。昌都市公安局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创新方式方法,让“汉族干部离不开少数民族干部、少数民族干部离不开汉族干部、各少数民族干部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滋润各族干警的心田,使干警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同事情谊。

……

箭的力量在弦上,船的力量在帆上,而人的力量在心上。“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鼓舞着藏东广大干部群众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主动担负责任,共谱昌都“十三五”壮丽华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