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2017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 候选人> 最美社区工作者 > 正文

陈梁英

2017-09-20 03:0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陈梁英,女,1967年4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建瓯市芝山街道都御坪社区党总支书记,建瓯市人大代表。参加居委会工作至今二十一年来,在社区这方舞台上服务居民,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她结合社区实际,提出社区 “党建引领、文化先行、管理自治、服务至上”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各项为民服务工作。

一、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和精品服务社区,积极提升辖区品质。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凝聚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及辖区共建单位力量,打造服务型党组织,推动和谐社区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方向发展。

通过建设宣传阵地、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提升社区文化档次。结合辖区朱熹故居文化领地和建瓯一中文化阵地和人才优势,设立了多处室外宣传栏及武夷花园小区25米朱子文化长廊、30米国学文化墙、宿主核心价值观文化灯柱。将朱子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社区文明建设,邀请省文明办游立华副处长到社区开展“朱子文化讲坛”讲座,还与辖区共建单位建瓯一中联手开展家庭教育、社会道德等系列讲座,协助市妇联举办了“幸福家庭故事分享会”,使群众在主动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升。

二、凝聚力量,多办实事。通过真诚服务使社区大家庭充满亲情,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促进社区形成“工作互动、资源共享、文明共建”局面,通过深挖辖区共建资源,取得武夷花园房产公司的支持,出资200多万元重修了辖区打锡巷口、德胜路、朝明巷、溪仔路、武夷花园小区前等5条路段共3000多米损坏已久的路面,受到群众的一致赞誉。

为解决辖区孩子们放学后的安全和学习问题,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她在社区开设了“少儿校外托管中心”,专门安排了室内室外场地200多平方米,电脑、桌椅、玩具、书籍、室外体育器材等一应俱全,征集了几位有特长的志愿者、退休老教师等作为代理家长。

三、以民为本,服务至上,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不断拓展和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和服务内涵,社区建立了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安装了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办事服务指南和各类宣传。添置了便民药箱、日用品箱、饮水机等,使社区服务更加人性化,亲民化。为了给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好地了日常服务,通过积极争取,申请到中央级居家养老日间照料室项目,现已建立完善了日间照料室和和老年活动中心。与市孝心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免费测血压、血糖健康体检、咨询及免费理发等,深受老年朋友的好评。

四、大胆尝试社区管理新思路,推动自管会(业委会)健康有序地发展。充分激发辖区老党员和热心居民的热情,成立“自管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化工厂生活区自管会为解决生活区用水困难问题,还向上级争取资金18万元,改造了生活区的用水设施。修缮了生活区的公有房屋,用活闲置房屋,盘活资产,使生活区管理向良性发展。德胜楼小区业委会充分发挥作用,使原来存在的菜市场摊主和小区业主的场地、噪音、卫生、安全等对立矛盾和平化解,成为共同小区维护文明安宁的统一方。新成立的武夷花园小区业委会特别重视小区和谐文明宣传,社区积极发挥“纽带”作用,作好“牵线搭桥”,通过多次举办树文明,扬美德才艺秀等文艺演出,为武夷花园开发商、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业主搭建愉快沟通的平台,有效提升了三方主动参与小区民主管理和共建文明小区的意识,5月27日,由社区牵头,召集了武夷花园开发有限公司、市住建旅局、小区业主代表等三方,就聘请小区物业公司和适当提高物业管理费等问题,共同举办了我市首场小区听证会,通过投票表诀,使问题在公开、专业、平等、共羸的基础上得以圆满解决,三方对结果均感到满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