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助力昌都> 援藏日记 > 正文

林明臻:在“两学一做”中援藏奉献

2017-06-14 16:47:33  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2016 年 7 月 12 日,我随队进藏,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援藏工作。按照中央部署,今年全党同志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藏以来,在福建援藏队和昌都市交通局党委领导下,我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福建省委尤权书记在福建省欢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昌都市委书记罗布顿珠在欢迎第八批援藏干部欢迎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进一步深刻理解党中央“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认识到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所担负的神圣使命感、责任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对“援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进行了深入思考,对自己的援藏工作进一步思索和规划。

一、援藏为什么

一是做政治合格的党员。“两学一做”要求党员要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这“四讲四有”,强调的是党员要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援藏是党中央向援藏省市全体党员、全体干部职工吹响的一个支援西藏、奉献雪域高原、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和动员令。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主动站出来接受组织挑选,做好为祖国、为人民和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牺牲个人的准备。

二是锻炼自我、砥砺品行。西藏是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地处雪域高原,海拔高,气压和氧含量低,天气严寒,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分裂与反分裂斗争形势仍很严峻。到这种条件艰苦和情况复杂地区工作,更能磨炼意志、增长才干。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援藏干部、共产党员扎根西藏,矢志奋斗,形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到这里工作,就是要向他们学习这种精神、继承这个传统,不断锻炼自我,砥砺品行,为自己的精神注入新的源泉,为今后的工作丰富新的才干。

二、在藏干什么

作为组织挑选参加援藏工作的干部人才,更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要在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四个方面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一是要政治坚定,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一定要充分认识维护稳定、维护民族团结是在藏工作干部人才的第一责任。在工作中,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决执行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活动的规定,在思想上同宗教信仰划清界限。

二是要干事创业,做助推发展的表率。在工作中要坚持立足岗位、实干苦干,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全力投入、建功立业。落实到具体工作岗位,我要加大力度协调推进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加强交通建设管理工作调研,通过研究出台一系列制度办法,开展一系列专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公路建设市场管理,提升公路建设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个人特点和优势,密切配合和参与,加强公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做好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援助项目建设,组织闽昌两地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交流交往;在援藏队领导下,认真配合做好队务工作。

三是要真情融入,做民族团结的表率。搞好民族团结,融洽与周围干部群众和藏族同胞的关系,是干好援藏工作、取得援藏成效的关键。作为交通援藏干部,我要深入一线,虚心请教学习。要多下县、乡基层,多到一线交通建设工地去,向一线干部群众学习请教。要关注昌都交通一线干部职工和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努力帮助他们解决交通建设上的困难,以更多的方式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要珍重协作,共同干事创业,谦虚谨慎地与周围干部群众团结共事,与他们交朋友、建立深厚感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树立福建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是要遵纪守法,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援藏干部人才既代表派出省市的干部形象,又是昌都市干部一员,更要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方面作表率。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在援藏资金使用、项目管理等方面,严格按程序、按规定办理,特别在项目建设、工程招标中,不得利用职务之便搞变通、送人情、谋私利。

三、离藏留什么

首先要留下一个好口碑。要在昌都干部群众面前展现福建援藏干部的谦虚务实、拼搏努力、团结奉献的良好形象;要使在藏工作业绩拿得出手,实实在在发挥良好成效。第二要留下一批好成果。要协调促进一批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早日落地实施;要制定完善一批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和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办法;要支援建设一批提升公路养护管理能力的设备设施;要提升一批交通干部职工的交通建设管理理念和意识。第三要留下一份真友情。要认识一批当地干部群众朋友,与他们结下深厚友情,在离昌回福建后仍永远保留这份友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仍能互相支持帮助。

(作者系“闽八援”队员、昌都市交通运输局高级工程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