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阿布接见中国国际电视台赴藏采访团记者

2017-06-01 10:44:09 郝鹏举 来源:昌都报社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阿布接见中国国际电视台赴藏采访团记者

本报记者郝鹏举报道 26日下午,市委书记阿布在康巴文化演艺中心101会见厅接见了中国国际电视台赴藏采访团的中外记者。
  阿布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8万各族人民对采访团一行记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你们这几天先后来到林芝和昌都采访,领略了我们祖国的大美风景,了解了具有浓郁特色的藏民族文化,看到了靓丽的城市和漂亮的民居,亲眼目睹了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内地人民无私援助的结果。
  阿布介绍说,昌都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地处藏、川、滇、青四省(区)交界处,是西藏连接祖国内地重要的桥梁和纽带,是西藏对外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通道;昌都地域辽阔、民族众多,10.8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78万汉、藏、纳西等36个民族;昌都具有悠久光荣的革命传统,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也是西藏第一个获得解放的地方。近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特别是对口援藏省市及中央企业的无私援助下,昌都各项工作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民生显著改善。2016年,昌都GDP达到147亿元,年均增长10.3%,比1958年翻了360多倍;固定资产投资223亿元,年均增长22%,比1958年翻了5.5万多倍;农牧民人均收入达到8033元,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达到24000余元。各项数据均居全区、全国前列。
  阿布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一系列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先后召开了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明确提出内地省市、中央企业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极大地推动了西藏发展进步。在中央高度关怀和全国人民无私支援的大背景下,昌都与全区一样实现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西藏工作,十分关怀西藏各族人民,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作出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明确了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确定了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的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遵循。
  阿布说,目前,昌都各项事业正迈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格局即将形成,随着邦达机场飞行区改造、机场快速通道、昌都到四川德格高等级公路、川藏铁路,以及滇藏、青藏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规划建设,为昌都破解交通瓶颈制约,插上经济腾飞翅膀奠定了坚实基础;能源保障不断提高,随着川藏联网的投入运营,水能资源、矿产资源开发正加快推进;民生水利显著改善,农田水利、人畜饮水安全等工程的实施,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更安全可靠;通信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光网覆盖工程已覆盖大部分乡(村);文化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卡若、苏毗、东女等文化得到了更好挖掘与保护,昌都锅庄、芒康弦子、丁青热巴以及唐卡、铜器、酥油花灯制作等得到更好继承与发展;民生事业不断改善,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社会保障等工作全面加强。同时生态环保、民族团结、民族宗教等工作都取得了重大成就。
  阿布强调,今天的昌都,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局势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发展形势喜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取得的。西藏和平解放以来,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西藏各族群众过上了任何其他制度、任何其他国家都给不了的幸福生活,西藏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无比感恩,对伟大祖国无比热爱,对内地援藏省市人民无比亲切,西藏各族人民决不答应西藏从祖国版图中分裂出去,绝不答应任何破坏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图谋,决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团体、任何国家利用达赖集团,以所谓“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据悉,此次赴藏采访团成员由来自中国国际电视台英语、西语、法语、俄语、阿语等各频道的20名采编人员组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