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网评选登 > 正文

为她幸福 为她争光——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2017-01-21 13:08:19 陈爱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丽洁   我来说两句

“我们世世代代在 这田野上劳动

为她打扮 为她梳妆

我们的未来 在希望的田野上

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

生活在人们的劳动中变了样

老人们举杯(那个)孩子们欢笑

小伙子弹琴(哟)姑娘歌唱”

 又过去了一个五年,又是感叹白驹过隙的时节。在过去的五年,八闽大地都发生了那些变化?你可能说不出来,但工作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你是不是感觉到收入增加了;道路变宽了;出行通畅了……之所以你说不出来,那是因为山还是青山、水还是绿水、空气依旧清新、大海依旧湛蓝,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

 “……2016年全省生产总值2.84万亿元,比2011年增加1万多亿元,年均增长10.0%;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万美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接近2700亿元,增加近1200亿元。基础设施日臻完善,铁路运营里程、高速公路里程、港口机场吞吐量、电力装机容量大幅增加,高速公路密度居全国各省第二位,实现市市通动车、县县通高速、乡乡通干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5.95%,继续位居全国首位,水、大气和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优……”福建省省委书记尤权在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报告中那一个个清晰的数字有力地证明了八闽大地近5年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指出了要做好福建工作。

 “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这是省第十次党代会给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确定的未来五年的中心任务,是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

 再上新台阶,一方面说明过去的工作已经让我们站在了全新的起点上,站在了继续向上的台阶上,这是对过去五年来全省党员干部和群众工作成绩的肯定;另一方面说明我们没有停留在过去的成绩上自足自满,而是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建设新福建,则是要通过全省人民的努力拼搏,在目标达成、蓝图落地之时,呈现给世人一个全新的福建。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的目标也已清晰——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福建各方面的权重日益加大;在自贸区建设平稳起步并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福建在改革开放新的路径探索中担负着更大责任;在生态环保意识更强的背景下,福建需要在建设生态强省,保持山青水秀方面继续做好表率;在党的建设和反腐工作持续加强的背景下,群众对风清气正的福建有着更高期待。  

 新的福建,对应的是新常态下,由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稳定增长和协调发展的福建;对应的是开放环境下,由深化改革实现制度创新、空间拓展、闽台深度融合发展的福建;对应的是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下,实现党的领导加强、爱国统一战线巩固、依法治省深入推进的福建;对应的是爱国主义主旋律下,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得以弘扬、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福建;对应的是人民幸福目标下,由民生建设推动扶贫攻坚、创业就业和可持续发展的福建;对应的是生态省战略下,资源节约循环高效使用、环保和生态修复得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更有特色的福建。

 蓝图已经在手,方向已经明确,任务已经设定,但路要一步一步地走,工作要一项一项地做,所以,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是将党代会上所确定的目标分解开来,并在日常的工作中落实下去。

 再上新台阶,台阶上写满了满满的期待,迈步向前,前方是充满希望的未来。

 建设新福建,福建有动人的故事,更有远大的前程。

 海峡西岸,东海之滨,新福建建设有如一艘航船,风帆高涨。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立潮头。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若要岁月静好,我们尚需负重前行!

 每一个福建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加入到建设“活、优、富、美”新福建的洪流中,为建设我们共同的家园、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继续前行。“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不远的将来,让今天清新的福建能以更加崭新的面貌来迎接来自远方的朋友!

我们世世代代在这田野上奋斗

为她幸福 为她争光

——后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