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春暖归途家有幸福聚焦2017年春运回家路> 最新报道 > 正文

春运票难买?把握四个时机精准买“回笼票”

2017-01-03 08:14:44 祖韬 来源: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昨天,铁路南京站公布2017年春运方案。计划增开95.5对临时客车,预计发送旅客606万人。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计40天,该站预计发送旅客606万人,同比多发送80.77万人,增长15.38%,日均发送旅客15.15万人。预计节前发送旅客234.5万人,增长22.9%;节后发送旅客371.5万人,增长11.07%。春运期间,铁路南京站将采取动态加开列车、优化开窗方案、加强信息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

云贵川渝等方向运能紧缺 中转可提高成行几率

铁路南京站表示,由于各种原因叠加,节前该站前往云贵川渝西南方向,以及西北、东北等长途方向运能仍然十分紧缺,车站提醒去往上述方向的旅客如坐不上直达列车,采用中转接续的办法,提高成行几率。

如目前由南京往郑州、西安、石家庄两个热门方向,可取道徐州、武汉转车,车次选择将会更多,时间合适的也不少。

春运期间高铁、客运专线 实行高峰运行图

京沪高铁7对直通周末线春运期间满线开行:

北京南~上海虹桥

G103/G136、G109/G144、G123/G156、G127/G160次

上海虹桥~北京南G120/G151、G124/G155、G128/G159次

南京~上海G7097/G7098次周末线按现行规律逢周五、周日开行。

多关注“回笼票”和临客车票 四个时机要把握

铁路部门提醒,没买到车票的旅客可抓住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以及开车前30分钟等时机“捡漏”,购买“回笼票”。

同时,春运临客车票也已经陆续开售,前期未购买车票的旅客,可随时关注临客车票发售情况,特别是前往汉口、成都、郑州、西安等长途方向,上海始发临客列车较多,旅客可以给予关注。

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关注列车增开信息。

临客列车开行方案计划安排临客95.5对

春运期间共计划安排临客95.5对(节前临客88.5对,节后临客90对)其中:南京站安排临客42对,南京南站安排临客53.5对。

春运期间铁路南京站共计划增开始发临客列车14列(基本13列,应急1列),分别往哈尔滨、南昌、鹰潭及苏北等方向,具体为:

南京南-鹰潭北 G4767次

南京南-南昌西 G4779次南京南-怀化南 G4837次

南京南-鹰潭北 D4671次(夜间开行动车组)

南京南-西安北 G4334/5次(应急方案)

南京-哈尔滨 Z4516/7次

南京-上海 G9261、G9289、D9531次

南京-南通(盐城)D9482/3、K5722/3、K5732/3/2次

南京南-六安 D9529次

南京-徐州 D9574、K5808次

今年春运为啥客流量大大增加?

2017年春运比2016年春运提前11天,客流主要由基本流、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和探亲流组成。预计2017年春运该站节前客流高度叠加,节后客流比较集中。

节前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

由于今年春节较早,学生流将有别于去年的错峰出行,预计节前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进入春运即形成客流高峰。

春运整体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仍较长

春节长假期间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节中初二起仍出现以厦门沿海方向为主的旅游小高峰。

节后务工返城流与探亲流、学生返校流叠加

预计节后首次高峰在2月2日(正月初六),主要由务工流、探亲流叠加返城形成,元宵节后迎来务工返城流、学生返校流高峰。同时由于春节提前,春运运输结束后仍将有务工客流持续出行,客流持续时间预计将延长至2月底。

新线开通高铁动车将带动部分方向客流

去年,苏北动车、郑徐高铁相继开通,加之“1.5”铁路调图后,南京新增始发开往昆明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以及福州、浙江方向高铁动车组列车的增加,对于春运去往西安、郑州、湖南、福建及贵川渝方向的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提醒

春运期间,铁路南京站将投入足够的查危设备和安检人员,加强查危、防火防爆工作,做到旅客行李件件过机、人人过安全门,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

同时,车站提醒旅客,春运期间火车票较为紧俏,旅客误车后很难再改签到下一趟车或第二天的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提前到就近的客票代售点或车站换取车票,避免开车当日集中到站换票时间紧张,同时出行当天请留足进站上车时间,避免因时间匆忙而耽误行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