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投资昌都> 基础设施 > 正文

川藏公路怒江大桥加固重建完成 目前已恢复通行

2016-12-20 17:14:5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18日,记者从武警交通二支队获悉,经过六天昼夜奋战,武警交通部队于12月17日完成对川藏公路咽喉要道——昌都市八宿县境内怒江大桥的加固重建,川藏公路这一路段已恢复通行。

据了解,怒江大桥位于高山峡谷之间,横跨怒江,全长74米,海拔2730米,因其地势险峻又具有重要的交通地位,被称为川藏公路国道318线的“咽喉要道”。1953年,怒江大桥建成时,是一个便桥,1972年改建为水泥混凝土拱桥,并一直使用到2013年12月。此后,为确保大桥安全通行,武警交通二支队采取“桥背桥”方式,在原怒江大桥之上架设了一座钢架桥。原怒江大桥保通钢架桥于2013年12月建成,由于受到大型车辆荷载的长期作用,该桥已接近疲劳寿命,承载能力下降,属于危桥。为确保川藏公路的安全畅通,担负此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二支队决定将现有钢架桥拆除重建。为此,担负此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和护路工人一起,从12月11日零时起,对现有钢架桥进行拆除,在原桥址基础上加固,重建一个新的钢架桥。

从12月11日零时至17日零时,武警交通部队对怒江大桥进行了24小时封闭式维修,禁止一切车辆、人员通行。封闭维修期间,武警交通二支队还对八宿县至邦达镇路段实施交通管制。6天中,官兵们每天奋战18个小时,完成了旧桥拆卸和新桥组装。现在,新的怒江大桥保通钢架桥已正式通车,川藏公路八宿县境内路段也恢复畅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