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头条 > 正文

海南省妇联精准脱贫出新招 志愿服务“三下乡”

2016-12-17 13:48:53 陈望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2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12月3日,海南省妇联在扶贫驻点村保亭县加茂镇共村举办以“心连心·手牵手脱贫攻坚奔向新生活”为主题的精准脱贫“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既给共村的父老乡亲送健康、送文化、送法律,还给他们送思想、送教育、送温暖,帮助共村村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转变落后观念,倡导健康理念,提高脱贫意识,坚定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心连心·手牵手脱贫攻坚奔向新生活”为主题的精准脱贫“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省妇联副主席吴建萍,保亭县委副书记王小飞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妇联、保亭县委县政府、保亭县妇联、加茂镇委镇政府、镇妇联的干部和共村村民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一大早,共村村民们便三三两两、结伴而来,聚集在海南美年大健康医院有限公司的体检医疗车前。医护人员忙着给村民们进行免费基础检查、提供义诊和免费送药。村民们依次排队接受身体健康检查,跟医护人员咨询身体健康知识。

省妇联权益部组织法律志愿者在现场设立法律普及点,开展“送法律”惠民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有奖答题、现场法律咨询、发放法制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土地管理法》《禁毒法》等法律知识,引导村民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省妇联副主席吴建萍在“送文化”惠民演出上讲话。她指出,自省委省政府吹响全省脱贫攻坚冲锋号以来,省妇联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结合当地实际,筹措资金60万余元建设黑山羊养殖基地,帮助村民增加收入。这次省妇联在共村开展精准脱贫“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省妇联权益部在现场设点为大家答疑解惑,传送法律知识,还有海南美年大健康医院有限公司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更有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不辞劳苦,远道而来,给大家奉上美妙的音乐、精神的食粮,为脱贫攻坚奔小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海南南海明珠艺术团合唱团的文化志愿者给村民们表演了小合唱、旗袍秀、模特秀、印尼舞蹈等精彩曲目。《妈妈》《梨花颂》《我们海南好地方》《请你喝杯黎山茶》《感恩》《老公老婆》等脍灸人口的节目,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最后,《欢乐舞》的互动舞蹈掀起了全场的热潮,演员、工作人员与村民们翩翩共舞。

参加活动的村民表示,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好,脱贫措施强,他们一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心连心、手牵手,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志愿者们也表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付出的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快乐和幸福感,也希望能在志愿服务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温暖和谐的正能量。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和扶贫开发工作,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省妇联找准切入点,打好组合拳,用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宣传教育,努力改变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举办妇女电商培训、种植养殖实用技术、手工编制等各类培训班,送技术、送政策助力产业脱贫;推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完成,并通过“母亲健康快车”下乡“送健康”。省妇联还先后筹措专项资金60万元,帮助扶贫联系点的贫困农户建设黑山羊养殖基地,发展特色高效养殖业,省妇联的脱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战成效,省妇联再出新招,利用“12·5”国际志愿者日有利契机,组织文化、法律和医疗志愿者开展“三下乡”服务。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妇联主办,海南南海明珠艺术团、海南爱乐女子合唱团、保亭县妇联、加茂镇委镇政府、海南美年大健康医院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