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宁夏网络行> 媒体聚焦 > 正文

将台堡三军会师纪念馆:八月升温 各方聚焦 备受关注

2016-08-29 16:07:57 姜盼 祁瀛涛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晓宇   我来说两句
参观纪念馆。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姜盼 祁瀛涛)八月的宁夏,山高水阔,重峦叠翠。8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第一站,就不顾路途艰辛遥远,循着习总书记的脚步来到了庄严肃穆的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

将台堡位于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南部葫芦河与马莲川河交汇处,距县城30公里,两河交汇形成三角埠坪,地势平坦宽阔。两千年前的战国秦长城由此经葫芦河向东逶迤延伸,汉代古城遗址依稀可见。原高凸之地,民间传说为古代军事要塞的点将台,民国初年在此筑城堡,由此得名将台堡。1936年10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将台堡会师,标志着震惊中外、举世闻名的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西吉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被历史赋予了特殊的含义,为红军长征奇迹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西吉县成为红军长征在宁夏境内留下足迹最多的一个县,革命事业,薪火相传。长征精神成为宁夏各族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无价之宝,成为西吉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7月18日来将台堡参观的事情,至今仍被大家津津乐道。将台堡已成为重温长征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长征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场所。全国各地许多人都选择来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出缅怀、参观的人流络绎不绝,将台堡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今天,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也赶赴这里,追忆火红的长征记忆,与革命精神做一次跨跃时空和地域的深情连线。

今天,当我们看到纪念馆里,陈列着的红军留下的饭盒、水壶、手雷、桌椅,看着毛主席在这里留下的足迹,无不传递着将台堡“火红”的历史印记。从一个展厅到另一个展厅,从红军开始长征到胜利会师,看着一件件在革命岁月中留下的珍贵文物,听着一段段红军将士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媒体朋友们不时驻足。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全面了解红军三大主力将台堡会师的伟大壮举,用手中的相机、纸笔记录了这里留存的遗址遗迹。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微视频等多种方式,把红军的壮举和新长征路上的故事,生动及时地向五湖四海传播,在重走长征路中感受红军不屈不挠的意志和为国为民的胸怀,并在沿途发觉美丽西吉的深厚底蕴,展现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阐述动人革命故事。

“要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习总书记的要求正成为激励大家传承长征精神、讲好长征故事的支柱和指引。在将台堡,石嘴山日报的记者雷梦心情十分激动,“虽然是第一次来这里,但是看见纪念碑,仿佛就能看到那些伟大的背影,一幕幕生动的画卷从历史深处走来……希望自己在媒体宣传的工作岗位上也能不忘初心,牢记嘱托,走好新的长征路。”她说。

纪念碑在风雨中矗立,向它庄严望去,仿佛能看到三大主力红军在这里留下的印记。在这里,红军故事代代相传,红色感情永系心头,长征精神宛若一条红色丝带般“系”这片黄土地上。

有一个地方叫西吉,黄色的土地泛着红色的光芒,有一个地方叫将台堡,红军会师,祖国安宁。曾经,老一辈革命家展示的高风亮节,创造了人间奇迹。如今,人们的灵魂得到了一次洗礼,思想得到了一次升华。牢记着传承着,我们正走在新的长征路上,让长征艰苦卓越的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听讲解员讲解相关历史。

 网媒记者走进将台堡。

 了解纪念馆历史。

参观纪念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