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两学一做> 福建在行动> 学习成绩单 > 正文

福建省质检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2016-08-04 15:38:40 陈永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两学一做”为契机 品牌建设见成效

——福建省质检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东南网8月4日讯(通讯员 陈永煊)近年来,国内质检机构发展迅速,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隐患,严重影响了质检机构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福建省质检院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质检工作特点,深刻剖析困扰质检行业长远发展的问题与风险,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并号召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了“四扬四反”活动。通过近半年的实践,在检验、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建设中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介绍,“四扬四反”,即“扬质检技术权威,反对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扬质检公正价值,反对弄虚作假、丧失操守;扬质检服务品牌,反对为官不为、为检不为;扬队伍廉洁形象,反对损公营私、违规违纪”。省质检院把“四扬四反”作为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特色做法抓实抓好,将“四扬四反”上升为质检人的行为规范和行为准则,把“四扬四反”作为该院做好人、做好质检人、做好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使“学”更加真真切切、有的放矢,让“做”更加实实在在、掷地有声。

开展公正性大讨论,树立公正形象

在系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检验过程各环节可能存在的公正性风险和隐忧,开展了“没有党的事业我们能干什么”、“没有公正廉洁我们能干什么”、“建设廉洁质检,强化底线意识”等系列公正性大讨论活动。

据统计,全院共以部门或班组为单位组织了专题学习讨论60多场次,收集意见建议30多条。此次大讨论做到了三个百分百,即谈心谈话率100%、职工受教育面100%、院领导参与分管部门讨论100%。通过大讨论,广大员工认识到公正性建设重要性,明晰了公正性建设与质检事业发展、与个人价值实现的关系,强化了红线、底线意识,推动“四扬四反”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