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洽会> 新闻资讯 > 正文

丝博会暨西洽会:1.2万境外客商将云集西安

2016-05-09 15:10:52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孙靖   我来说两句

5月13日—17日,2016年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将举行,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外籍嘉宾来参会,国际范儿越来越足。今年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为主宾国,西藏和福建为主宾省份,1.2万余名境外客商将云集西安。

30项主要活动凸显国际范儿

昨日,2016年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的官方网站在线丝博会发布主要活动安排:“一带一路”口岸经济合作与文化发展论坛;海内外侨商“丝路情·县区行”活动;主宾国活动;主宾省(区)活动;西安城墙入城仪式;甘肃代表团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交流合作论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科技成果推介洽谈活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外交官与民营企业暨商会交流会;“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中非发展基金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合作交流会;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一带一路”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西安华南城分会场活动;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开幕式;山西省文化旅游项目推介对接会;2016宁夏(吴忠)·陕西(西安)经贸合作推介座谈会;陕西欢迎会;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投资环境说明会;计量促进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一带一路”商标品牌建设交流合作论坛;“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新疆代表团系列投资促进活动;江苏省代表团新闻发布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16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大会签约仪式;“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专场对接活动;“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海关国际合作与贸易便利化研讨会。

30项主要活动可以说尽显各自风采,更将凸显丝博会暨西洽会越来越国际范儿。主宾国哈萨克斯坦、韩国设立的主宾国国家馆,将展示推介经贸、文化等方面项目和特色产品。28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国际商协会机构负责人将参加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议,国家级工商会占比达90%,境外商协会机构层次较上届圆桌会有了显著提升。

敞开自家大门让客商留下来

昨日,在线丝博会还对外发布了丝博会暨西洽会陕西团主要活动安排,24项活动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从发布的活动中可以看出,我省各地市分团布展将突出各自重点,展示亮点,把自身优势特色与丝博会暨西洽会紧密结合为自家“代言”,“当家人”也会以其个人的风趣、自信、睿智的人格魅力推介各自城市优势,用“头脑风暴”,折服远道而来的国内外客商。

截至目前,已初步邀请了俄罗斯、韩国、日本、加拿大、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60多名政要出席,已邀请到12000余名境外客商参展。其中丝绸之路国际馆目前已确定3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昨日,来自省贸促会消息,本届丝博会上将有37个国家参加丝绸之路国际馆展览展示,展出面积1万平方米,展位410个,境外参展企业300多家。届时,600多位境外客商将携带3000多种特色产品和100多个经贸合作项目进行展示、推介、洽谈交流。

2016年丝博会暨西洽会正是西洽会举办的第20个年头。从西洽会的发展,不难看出它与西部经济的关联作用。如今,丝博会暨西洽会正用不断更新前进的方式影响着西部的经济,更用一种最灿烂的方式展示着西部经济发展的成果。这种互动式的影响作用,为西部经济选择了一种最佳的合作方式。(记者 赵明 张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