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环游海南岛> 媒体聚焦 > 正文

三亚旅行社协会会长曾纪敏:高铁带动全域旅游新发展

2016-03-14 10:53:16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陈志远   我来说两句

南海网三亚3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乘高铁看海南,成为中外游客领略海岛风光的新体验。3月11日,由南海网主办的“环游海南岛——全球首条环岛高铁中国重点网媒体验行”采访团走进三亚,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期待。三亚旅行社协会会长曾纪敏对此次网媒行极力点赞,他说:“让省外记者亲身体验环岛高铁的魅力,目睹大三亚旅游圈的美丽风光,是对海南最好的推荐。”

2015年12月底,我省西环高铁开通、环岛铁路将贯通,标志着我省十二五重大项目建设完美收官,全省进入同城发展新时代。海南西环铁路沿海南岛西部沿海,经过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6个市县,分别在既有的海口站和三亚站与东环铁路接轨形成闭环,正线全长345公里,全线设16个车站,项目总投资约271亿元。

“海南环岛高铁是一条低碳、环保、安全、舒适的绿色快速通道,对大三亚旅游圈意义重大。”从事旅游行业多年的曾纪敏告诉记者,海南环岛高铁的全线贯通和运营,首先对三亚的诚信游、规范游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在下足功夫做诚信旅游,三亚做好了全面诚信经营的铺垫工作,期待以更好的面貌迎接高铁游客。

曾纪敏透露,去年11月份,三亚旅行社协会的105家会员单位,全部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若书。“五个月来,会员单位从未出现欺客宰客的行为,也未接到游客投诉的现象,效果非常显著。”

对于环岛高铁开通的意义,曾纪敏还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环岛高铁的开通,除了提升区域旅游市场诚信经营,也将带动全域旅游新发展、促进产业旅游无缝对接,三亚将为周边市县旅游市场提供便利,周边市县的游资资源也将补给三亚旅游市场。

三亚作为“大三亚旅游圈”的领头羊,如何带动周边市县旅游发展?曾纪敏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破解旅游交通瓶颈。同时,利用互联网优势,让三亚与周边市县形成资源联动,共享旅游市场。另外,三亚本身80%是散客,可以为游客制定新业态游、深度游、个性游等,以此辐射到周边市县的旅游市场。

怎样突破交通瓶颈?曾纪敏提到了最近海南旅游车租赁市场杀出的一匹黑马——车咖。他说,相信随着车咖服务的不断升级,将有效的解决传统租赁模式手续复杂、取车不方便、价格不透明等困难,同时可缓解大三亚旅游圈的交通问题,周边市县游不再受路程束缚,游客自驾出行更加便利,真正实现全域旅游,这也为海南打造智能交通、智慧旅游新形象抹上精彩的一笔。

据了解,“车咖”是互联网+汽车租赁+旅游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向用户提供以小时为计费单位的汽车租赁服务。与传统租赁公司相比,“车咖”的最大区别就是自助便捷,即通过手机APP预订后,只需拿着手机到指定网点,用手机钥匙打开车门,用完汽车后归还时再用手机钥匙锁车门。

谈及正在三亚采访的“环游海南岛——全球首条环岛高铁中国重点网媒体验行”,曾纪敏极力点赞,他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全球第一条环岛高铁,省内外很多人只是在网络、报纸上感受它的特别,网媒行让省外记者亲身体验环岛高铁的魅力,目睹大三亚旅游圈乃至全岛的美丽风光,是对海南最好的推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