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环游海南岛> 媒体聚焦 > 正文

带你玩转海口!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从6方面推荐海口

2016-03-09 14:00:47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陈志远   我来说两句

南海网海口3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3月7日下午,“环游海南岛——全球首条环岛高铁中国重点网媒体验行”采访团从海口高铁东站出发,正式开启环岛游一圈。在动车上,海口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从“游”、“食”、“娱”、“购”、“住”和“行”等6个方面推荐海口的旅游特点,带你如何玩转海口。

据海口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是中国最南端、唯一的热带海岛型省会城市,北纬20度,远离严寒和雾霾,四季如春,年平均气温24.3℃,阳光充裕,海水清澄,沙滩细洁,椰树婆娑,彩色帆板漂浮在远海处……海口,就是这么一座诠释着阳光与清澈空气的滨海度假旅游胜地,连续三年名列中国幸福城市前三,是一座可以悠享生活、来了不想走的国际旅游精品城市。

海口旅游委工作人员介绍海口旅游特色。南海网见习记者 刘洋 摄

海口之“游”

都市火山奇观、神秘海上红树森林和温泉海岸并称海口三大自然奇观,还有四季挥杆高尔夫、缤纷养生温泉、特色街区、忠勇人文景观以及旖旎秀美的田园风光和四季瓜果采摘等等,可谓精彩纷程。在海口,风光养眼、生态养身、幸福养心,身心休闲之余品味海南文化魅力。

中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典型的“都市火山” ,108平方公里景区内壮观的热带雨林风光和古村落遗址,空气中负氧离子高达4000多,宛若一个天然氧吧,登高望远,尽览海口风光。

海口市红树林乡村旅游区,神秘海上红树森林,泻湖绿水缓平、白鹭翩跹、海洋生灵欢唱,或漫步海上栈道或乘小舟泛行,可淋漓尽致“深呼吸”,看红树树干曲卷、地根交错,让富氧离子空气滋养心肺,独享一方宁静。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是中国首家岛屿型热带雨林的动植物大观园。汇集世界各地珍稀野生动物200多种,植物280科1000多个品种,为典型的热带雨林景观,被誉为海南的“生物基因库”和“浓缩了海南岛本土动植物精华的天然博物馆”。

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是一项在石漠地区再造土地和生态的工程,以顶级高尔夫国际赛事为亮点,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火山岩高尔夫球场群,置身于岩石嶙峋﹑重岩叠嶂的球场之上,犹如在月球上挥杆的感觉。而刚建好的观澜湖?兰桂坊,则由时尚街区和酒店集群营造岛上、桥上、水畔、街区变换空间,成为最值得游历的商业休闲目的地。

南海网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网媒编辑记者发放旅游宣传材料。南海网见习记者 刘洋 摄

田园风光和四季瓜果采摘,悠游自然,回归田园。乡村户外骑行,在穿梭田园间感受自然清新,漫步火山古村落,感受质朴民风,探访幸福人居,享受古朴的怡然之乐。

海口骑楼老街,慢步骑楼老街,在百年南洋建筑中感受海南人“下南洋”的进取精神,中山路的咖啡小馆、老书屋、炭画世家、南洋风情雕塑等怀旧文艺风情正在书写骑楼复生新的发展。

海口之“食”

琼菜讲究原汁原味、富氧富硒,天然健康,这也是海南成为全国长寿之乡的原因之一。在海口,你不用远行就能品尝到所有海南的美食,如海南名菜:文昌鸡、嘉积鸭、东山羊、和乐蟹、烤乳猪;热带水果:荔枝、龙眼、芒果、莲雾、火龙果、菠萝蜜,黄皮;精美小吃:椰子清补凉、椰子果冻、木瓜雪蛤、椰子盅等。当然还有各种新鲜、美味、平价海鲜的“宴”遇。

海口之“娱”

海口多元文化并存、雅俗共赏。在高尔夫球场纵情挥杆;踏步游艇享北岸蔚蓝海风;一杯老爸茶,猫在角落品味琼剧;也可以赖在温泉或泳池,于蓝天绿树下,椰风海韵中,放松身体。

假日海滩温泉亲水乐园是最具热带休闲特色的温泉泳池园区。标准泳池,温泉鱼疗、养生药池、水上乐园,无边落差泳池星罗棋布,西海岸沿线的香格里拉、万豪、新国、喜来登、贵族游艇会等温泉酒店组成的“温泉海岸”。圆你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香槟打开的“梦”。

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大矿温泉-海口观澜湖矿温泉,取自地下800米,万年前火山喷发酝酿而成的纯净热矿泉,拥有168个温泉水池,汇集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五大洲风格的温泉文化和理疗传统,水上乐园,让人充分淋浴在海南生态健康岛的愉快气息中。

海口之“购”

海南物产丰富、品质奇珍,特色旅游工艺品、纪念品琳琅满目,海南四宝八珍——砗磲、花梨、黎锦、沉香、咖啡、绿茶、椰子糖、胡椒以及各种热带水果、热带作物和海产品加工而成的土特产,散发着浓浓的海洋气息和地域风情;更有机场进口商品免税购,是你旅行手信、与亲朋好友分享海口旅游幸福的不二选择。

海口之“住”

海口共有旅馆1156家,其中星级饭店45家,五星级7家,四星级14家,三星级20家,二星级4家;社会旅馆944家,家庭旅馆161家。总客房数63295间(套);总床位数10万张。

国际品牌集团酒店陆续进入海口,滨海度假型酒店临海而建,奢华宽敞舒适客房及一线海景尽收眼底,沙滩海岸就是你的后花园。完善、安全、优质的服务与管理体系,让你的海口之旅惬意舒适,至臻完美。

海口之“行”

海口交通便利,飞机、火车、轮船都能直通海口,而从海口到其它市县,选择动车、自驾、商务大吧都是不错的。乘坐动车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三亚,而自驾更是能“一脚油门,畅游全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