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环游海南岛> 魅力崇左 > 正文

网媒记者高铁上品尝木棉花茶 了解海南昌江特色旅游

2016-03-09 13:41:26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叶同辉   我来说两句

昌江旅游委工作人员介绍昌江旅游特色。南海网 刘洋 摄

东南网3月9日消息(本网记者 陈志远)3月7日,“环游海南岛——全球首条环岛高铁中国重点网媒体验行”15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编辑在环岛高铁上,昌江旅游局市场开发股符少霞向大家介绍了昌江丰富的旅游景点,展示了昌江特色-木棉花,并让大家品尝了木棉花茶。

“大家看,这就是昌江的木棉花,今天中午刚摘的。”符少霞向大家展示了红色、黄色的木棉花,并为大家送上了昌江特色的木棉花茶。北方网记者段伟说,昌江的木棉花跟北方的玉兰花有些像,但木棉花是红色、黄色的,给人感觉挺喜庆的,而且木棉花茶喝起来有股花香味。

符少霞说,昌江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主要景点有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昌化江入海口、昌化大岭、王下乡原始黎族村落、海尾湿地公园、峻灵王庙、皇帝洞、七叉温泉、梯田木棉红、十里画廊、保梅岭及石碌水库等。其中,棋子湾和霸王岭被列入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建设的17个重点景区。

木棉花是昌江旅游的一大特色。南海网 刘洋 摄

近年来,昌江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旅游开发建设,大力实施“一线一带”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山海黎乡,纯美昌江”的旅游品牌,努力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兴旅游目的地。目前在昌江县投资旅游开发的企业有恒大、中南、大印、恒盛元、雨润、阳光城、银湾、瀚源昌达、天涯驿站等公司,全县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

据了解,昌江有5条特色旅游线路:

“黎苗风情山海香约”生态游

第一天:抵达【昌江七叉木棉风情小镇】,前往【苗村天涯驿站】,中午农家乐用午餐,午休后前往坐落在霸王岭山脚下的【百年芒果园】 ,观百年芒果树群,拜【千年山神庙】。游览结束参加苗村举行的最高规模的祭祀活动【祭牛王】,与苗村人民一起庆祝五谷丰登、六畜兴旺。

傍晚骑自行车环绕【山野公园自行车漫道】。感受新鲜空气,观赏木棉、稻田美景,享受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释放压力。晚餐品尝苗族最高形式与隆重礼仪的宴席—苗族【长桌宴】。晚上住宿可选择霸王岭雅加山庄、雨林老屋或者石碌县城。

第二天:早餐后前往【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探秘棋子湾的帆船石、海湾大角、小角、夫妻石等自然奇观。也可参加海上嘉年华、摩托艇、快艇等海上娱乐运动项目。午餐品尝当地海鲜大餐。下午返程

“山野休闲森林公园”养生游

第一天:抵达昌江后用午餐,前往【七叉木棉风情小镇】,参观【百年芒果园】和昌江唯一的【苗村】。在【山野公园自行车漫道】骑行,呼吸新鲜空气,观赏木棉、稻田美景,享受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释放压力。晚上住宿可选择霸王岭雅加山庄、雨林老屋或者石碌县城。晚上住宿可选择霸王岭雅加山庄、雨林老屋或者石碌县城。

第二天:前往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国家级原始森林【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游览【情道】【霸道】【天道】栈道,深呼吸感受天然大氧吧。观【雅加瀑布】【情侣树】等领略大自然的神奇,感受回归自然的情趣,增进人与自然、人和森林的和谐统一。下午返程。

“峻灵神山海洋休闲”文化游

第一天:抵达昌江后前往【昌化渔业风情小镇】,直达【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探秘棋子湾的帆船石、海湾大角、海湾小角、祭海石、观鱼石、夫妻石、望郎滩等自然奇观。如果住宿【湿地公园】可直接前往静谧的湿地公园,欣赏木麻黄海防林美景,感受海边休闲、修身养性的最佳胜地。下午【棋子湾玩海】,可以参加摩托艇、香蕉船、海上嘉年华、飞鱼、独木舟等共20个玩海项目,晚上还有荧光啤酒派对及其他主题沙滩晚会。晚上住宿可选择湿地公园、昌化镇或者石碌县城。

第二天:参观【峻灵王庙】,【昌化大岭】峻灵王是道教文化的产物,是海南岛富有海洋文化特色的民间海神。苏东坡对峻灵王的崇拜,可谓五体投地。他在《峻灵王庙碑》中把昌化大岭的“宝气”与丰城“宝剑”相提并论。他认为这是“山川之神”护佑。在他即将告别儋州北归的时候,他长途跋涉至昌化大岭向峻灵王“再拜稽首”。下午返程。

“昌化江畔木棉红”观赏游

第一天:抵达“木棉之乡”—昌江,前往【昌江木棉观赏区】。木棉观赏点有:排岸田园木棉观景带、宝山木棉观景台、昌化江畔木棉景观、南雅水库木棉景观、天和芒果园观景台、白石岭观景台、宝山艺术名家木棉园、大村田园木棉景观、大章水库木棉景观。中午农家乐用午餐。下午骑自行车环绕【山野公园自行车漫道】。感受新鲜空气、观赏木棉、稻田美景,享受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释放压力。晚上住宿可选择霸王岭雅加山庄、雨林老屋或者石碌县城。

第二天:前往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国家级原始森林【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游览【情道】【霸道】【天道】栈道,深呼吸感受天然大氧吧。观【雅加瀑布】 【情侣树】等领略大自然的神奇,感受回归自然的情趣,增进人与自然、人和森林的和谐统一。午餐后前往【文化公园】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制陶】和【织锦展示】。(这一项免费参观,如游客参与体验,则象征性收取相关费用)下午返程。

“芒果飘香昌江情”采摘游

第一天:上午抵达昌江后,享用农家乐午餐。下午前往【芒果园】,欣赏芒果飘香黄灿灿的盛景,体验采摘芒果的乐趣,观赏【百年芒果树群】,感悟大自然的神奇。芒果园主要有:七叉镇天和芒果园、海创芒果园等;石碌镇环城西、环城东芒果园、海昌芒果园、农发芒果园等。

第二天:前往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国家级原始森林【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游览【情道】【霸道】【天道】栈道,深呼吸感受天然大氧吧。观【雅加瀑布】【情侣树】等领略大自然的神奇,感受回归自然的情趣,增进人与自然、人和森林的和谐统一。午餐品尝农家风味。下午返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