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2016春运> 最新报道> 正文
分享到:

永安车务段三明北站90后党员倾情服务春运

2016-02-01 16:53: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客运值班员许琳琳告知旅客车次信息。

东南网2月1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通讯员 陈丽华 陈莉)在繁忙的春运一线,为让在外游子顺利返乡过年,广大铁路职工扎根岗位、吃苦奉献的事例不胜枚举。在永安车务段三明北站,有这么一个独特的群体,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她们独特的服务方式,谱写了2016“安全、方便、温馨”的春运一线美妙乐曲。她们就是五位客运“90后”党员姐妹。

“温馨”大姐-客运值班员许琳琳。作为一班之长,她每天巡视于进站、站台、出站、售票、综控等各个岗位,通过落实“三多”服务要求,帮助更多旅客踏上平安回家路。

客运综控员李云在综控室细心发送每条客运指令。

“安全”二姐—客运综控员李云。她从事车站客运综控工作,每天工作在不足20平方的综控室里,守着6台电脑,盯着28个电子墙,发出包括列车到达通知、检票提示等信息在内的2000多条指令。工作尽管繁杂,但她每天都尽职尽责核对计划,加强与行车及客调、列车长联系,对客运闸机,信息屏、广播全方位操控,“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随时随地做好客运“三控”工作,把好自己岗位的安全关,为保障旅客乘降可控有序起到了车站客运“总调度”的作用。

 

“迎春花”服务台客运员谢凤银在而心解答旅客咨询。

“爱心”三姐-“迎春花”服务台客运员谢凤银。作为车站的形象使者,服务好重点旅客是她的主要工作职责。在车站能经常看到她用轮椅帮助身体不便的旅客进出站、解答旅客咨询、帮助找回遗失物品的身影。1月24日上午,她在候车室了解到一个老人丢失了一个装有535元现金、身份证和车票的钱包,她一边通知车站广播寻找,一边帮老人在行李箱内寻找,在她的帮助下,老人顺利找到钱包。前两天,她还帮忙把旅客列车上交接下来的待产妇女送到医院,使得母子平安。

 

售票员李毛生病仍坚守岗位。

“服务”四姐- 客运售票员李毛。 售票员是考验技术和耐性的岗位。在客运高峰期,有些旅客在没有买到自己满意的火车票,会言辞激烈,她每次都会耐心劝解旅客,尽全力帮旅客查询车票甚至帮助他们中转旅客列车。“给我一张去福州的”,“去湘潭怎么转车”,“我要把车票改到明天再走”在如此繁多的条件下,她总能微笑服务,在弹指间去完成一个又一个旅客的要求。

 

客运员汪婷出站口帮助老年旅客过闸机。

“业务”小妹-出站口查堵客运员汪婷。她是外表男孩子内心温柔的沙县小姑娘,她还是个语言高手,在平时工作中,她把自己的语言功底发挥到极致,操着不同的语言服务各类旅客,用诙谐地道的语言在方便了他人。她对工作精益求精,对业务学习孜孜不倦,她在补票方面也是个高手,她在出站口上班时认真做好查验车票工作,她的“一看,二比,三查”的补票方法,使得她连续三个季度成为车站“补票状元”。

三明北站客运二班的“党员五姐妹”,在这个人山人海的春运里,为了万众旅客的“安全、温馨、方便”出行倾情付出,她们的青春活力、无私奉献俨然成为闽中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