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 媒体聚焦 > 正文

福州旗山万佛寺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化活动

2015-10-23 17:5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近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林则徐诞辰220周年系列文化盛典活动,在福州市旗山万佛寺启建华严道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08位高僧大德参与其中,祈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10月21日,旗山万佛寺内,法号声声,梵音袅袅,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华严法会拉开序幕。大雄宝殿内,各式殊胜供品铺设齐全。;海内外高僧大德齐聚大雄宝殿,众位僧众、居士为华严法会举行了洒净仪式。

“这样的圣会对于两岸的交流,有很大的一个帮助跟贡献。”台湾世界佛教发展协会会长释莲海表示,佛教本身最重要的责任就是教育、文化、还有慈善这三个区块,所以传播佛法是非常重要,那么基于关怀这个社会大众,慈善事业更是需要海内外高僧共同努力来推广。

当天,华严圣会还举行了闽台佛乐晚会,邀请湖北红安天台寺禅乐团、南少林武僧团等参演团队表演了《林则徐家训》、《颂华严字母》等节目。

据悉,本次华严圣会为期21天,还将举各项学术交流活动。交流会将围绕“缅怀为战争牺牲的革命先烈和历代民族英雄”、“发挥佛教界的独特优势,密切两岸的友好往来”及“回顾历史,更好地面对、共融于大中华的未来”等主题展开。期间,还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及历史文献图片展和纪念林则徐诞辰230周年书画及历史文献图片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