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品牌部> 2015青运好司机> 随手拍好司机 > 正文

我是出租车司机王于朝

2015-09-22 17:1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秀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市“青运好司机”申报材料

 闽AT8148王于朝先进事迹材料 

王于朝同志系福州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闽AT8148车驾驶员,该同志入司以来严格遵守行业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评先评优及社会公益活动,诚信经营、安全行车、规范服务。因表现突出被评为2011年度福州市文明服务驾驶员、2012年度福州市十佳出租车驾驶员候选人、安全行车百万公里无事故驾驶员。所在车组被评为福州市工人先锋号、文明服务五星级车组及2011年度福州市文明服务车组等荣誉称号。入司两年多来实现了零服务投诉、零经营违章、零有责交通事故、零交通违章。

“车子干净,工作才有干劲,乘客自然高兴。”这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日常工作的理念。为了给每一位乘客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他坚持做到一日一进站,座垫套随脏随换,雨后两小时保洁,随身携带抹布,在火车站、飞机场、宾馆等候客时,只要一有空他就拿出来擦擦车身内外,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卫生,车厢内空气清新、无异味。正是因为王师傅服务优质周到,经常会接到外国客人预约去机场。在平时的工作中,细心的王师傅发现外国人坐副驾驶座上一般都习惯绑安全带,于是他特别注意安全带的保洁,避免弄脏了乘客的衣服。“车子是咱们的饭碗,更是咱们的家人”他同对班都十分爱惜车辆,除了正常的更换轮胎等配件外,公司提供的每月1000元的维修基金几乎没怎么动过,问起其中的秘诀,王于朝师傅笑着说“没什么,我们都将车当做自己的家人一样去爱护,平时注意保养,经常检查,规范操作,就行了”。他们还十分注意互相之间的理解与配合,每天交接班时,都会不厌其烦地提醒对班注意行车安全,规范服务乘客。

“用平稳的心态,端正的态度,认真地去服务好每一位乘客”王于朝师傅时常这样告诫自己。出租车司机的工作是简单而繁琐的,每天迎来送往的是形形色色的乘客,“乘客满意了,才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因而在平日工作中,他十分注重使用礼貌用语,微笑服务,按照乘客的需求合适的路线,以换位思考的角度多为乘客去着想;并利用闲余时间了解福州市的名胜古迹、风土人情、主要宾馆、饭店、政府机关、医院等所处的方位,当好乘客的“活地图”;主动关心、照顾、帮助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乘客,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便利;乘客下车时总会听到他不厌其烦地提醒乘客携带好随身物品,有时乘客不小心将物品落到了车上,都会想办法尽快送回,多次因拾金不昧受到乘客的表扬。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十分热心参加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服务“5.18”、“6.18”、医博会等大型政治、经济保障活动,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广大乘客的赞誉。同时王于朝师傅还是“公交出租志愿者服务队”的老成员,凡是公司组织的老人院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到福利院为孤残儿童献爱心、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夏日送清凉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都能见到王师傅的身影。

王于朝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他本着对工作执着的爱,用心服务,默默付出,为营造和谐、温馨车厢而不断努力,一路将诚心、热心、爱心撒向榕城的多个角落,带给他人温馨的感受与温暖的回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