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5中国泰宁马拉松赛”网络视频直播> 赛事集锦 > 正文

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12日鸣枪

2015-09-11 20:30:31  来源: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赛前夕,盘锦市的长跑爱好者在专业人士带领下科学训练。

  照片由刘奕菲、记者刘永安、刘立杉 摄

  核心提示

  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盘锦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9月12日在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鸣枪开赛。 9月8日,记者从盘锦市体育局了解到,经过前期周密精心筹备,此次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在被誉为“世界最美马拉松赛道”的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一场值得期待的体育盛宴即将上演。

  九月的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浪漫气息扑面而来。

  置身廊道,极目远眺,五彩斑斓的色彩是这里最美的语言:嫣红的海滩、碧绿的苇荡、金黄的稻浪、蓝色的海洋一一呈现在视野中。你叫得出名字和叫不出名字的飞鸟,不时就会从湿地的上空掠过,令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9月12日,2015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比赛将在这里鸣枪起跑,来自全世界的马拉松爱好者,届时将感受到不一样的美,不一样的快乐!

  9月8日,记者从盘锦市体育局了解到,此次红海滩国际马拉松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项内容,总计1万人参赛,其中全程1500人、半程1500人、迷你7000人。目前,赛事已吸引了包括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韩国、蒙古、印度、哈萨克斯坦等15个国家的95名外籍选手报名参赛,另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选手3000人。而报名参加迷你马拉松比赛的7000名选手主要来自盘锦市的各个县区和经济区。

  “所有比赛路线,全部在湿地中进行。参赛选手将充分体验到浪漫的爱情红海、动感的苇海、飞翔的鸟儿,同时我们将为选手提供良好的赛事保障。 ”9月7日,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盘锦这条被网友誉为“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上的风景,肯定会给所有参赛者留下终生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对于能在家乡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盘锦市民尤其感到激动和兴奋。 “盘锦承办国际马拉松赛,高大上啊!我的感觉就像北京申奥成功那么自豪! ”市民董越说。盘锦市民对待马拉松的认识、态度也是深刻的。报名参加了此次马拉松比赛半程项目的市民步儒玲说:“马拉松跑的不是成绩,跑的是人生的态度,将自己飒爽的英姿留在如此美丽的马拉松跑道上,想想都是一件兴奋的事。 ”她告诉记者,自己本身是一名长跑爱好者,本来报名的是迷你马拉松比赛,因为想要挑战自己,最终改报了半程的。 “要不是因为腿曾经受过伤,我还真想跑个全程。 ”步儒玲笑着说,“平时都去健身房健身,现在要到红海滩上去跑马拉松,和来自国外、国内的选手们同场竞技,期待着这一天早点到来。 ”报名参赛的盘锦市民孟华男也表示,“以前是在电视里看人家跑马拉松,好多是在公路上,或者特定跑道上,咱盘锦的马拉松跑道就大不同了。空气好,景色美,还有文化底蕴,最重要的是在这样神奇景色下的跑道上参赛,我相信运动员的心情都会不一样,能激发出更大的激情,证明最好的自己! ”

  据介绍,“奔跑在红滩绿苇间,在最美湿地深呼吸,感受辽河口文化内涵”,是本次马拉松比赛的一大特色。盘锦举办马拉松比赛,寄托了全市人民的激情与梦想。盘锦人正通过优质服务、真诚微笑,倾力把比赛打造成展示盘锦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使赛事成为城市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