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 史迹遗址 > 正文

大田公布首批抗战纪念设施及遗址名录 共21处

2015-09-02 17:13:19 郑晓婷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31日,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田县委、县政府公布了第一批21处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抗日战争时期,大田县是闽西北全民团结抗战的核心区域,是贯彻落实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主阵地,是陈嘉庚先生宣传抗日的后方阵地。大田党组织领导大田以及闽西北全民团结抗战,全力倡导和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闽西北全民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此次公布的日本飞机轰炸大田县立初级中学及县城文庙遗址、中共闽中工委会议旧址、抗战时期集美职业学校内迁大田旧址群等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涵盖了反映日军侵华罪行、大田地下党组织领导全民团结抗战、纪念抗战牺牲英烈等方面,其中大多是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大田县公布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旨在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既是对历史的珍视,也是对未来的警醒。(通讯员:郑晓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