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 媒体聚焦 > 正文
百余张抗日战争历史图片在首尔展出 韩国老人向孙辈讲述当年日军罪行

2015-08-31 11:1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一位韩国老人在图片展上向孙辈讲述当年日本军国主义对中韩等国家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明摄   韩国著名歌唱家朴爱理与中国古筝演奏家彭丽颖合作演出,共同献上了一首精彩的《密阳阿里郎》。

一位韩国老人在图片展上向孙辈讲述当年日本军国主义对中韩等国家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国经济网记者杨明摄

中国经济网首尔8月30日讯(记者杨明)当地时间8月29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日军侵略罪行图片展”在韩国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开幕仪式。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邱国洪、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党首金武星、韩国国会议员金乙东、张廷银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此次图片展展出了涵盖南京大屠杀、731部队、慰安妇等内容的100余张图片,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犯下的滔天罪行。活动旨在通过这些历史图片让中韩两国人民了解日军侵略历史,认识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意义,传递“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展望未来”的良好愿望。

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邱国洪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都曾深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之苦,在抗日战争如火如荼的岁月中,中韩两国人民生死相依、紧密相连,为反抗日本殖民侵略付出了巨大代价和人民牺牲,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世界之所以保持了70年的稳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各国继承了二战的惨痛经历和历史教训,积极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捍卫战后形成的国际秩序。

邱国洪还表示,他希望通过此次图片展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现在和平的来之不易,共同开创美好的和平未来。此次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出席抗战胜利日有关纪念活动,必将进一步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韩国新国家党党首金武星在致辞中也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9月初即将访华,此行将加深中韩两国间的深厚友谊。同时韩国执政党国家党党首金武星也在讲话中提出,希望通过此次图片展,让民众可以了解到日军曾犯下的滔天罪行,也希望安倍政权能够正视历史、不回避历史问题、真心向在二战中受到巨大伤害的国家及民众道歉,这将会对东北亚的和平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韩国国会议员金乙东在致辞中表示,日本政府现在的所言所行是因为错误的历史认识立场。中韩两国作为受害国家,有必要通过共同图片展等活动,向全世界揭露日军的侵略罪行,要求日本进行真心的反省与道歉。同时希望此次图片展,能够成为中韩两国青年人迈向真实未来的奠基石。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次图片展由人民网韩国公司携手韩国国会议员金乙东、姜昌共同举办。人民网韩国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图片展传递“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展望未来”的良好愿望,进一步加深中韩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当天,共有近两百人参加开幕仪式,在分别向两国国旗敬礼、奏两国国歌后,所有在场人士共同为抗战先烈和遇难同胞默哀。韩国著名歌唱家朴爱理与中国古筝演奏家彭丽颖合作演出,共同献上了一首精彩的《密阳阿里郎》。开幕式结束后,在场近两百人参观了图片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