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创作笔会在纽约举行

2015-05-21 17:11:10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2015年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表示,此次书画笔会激励华夏儿女满腔的爱国热情,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奋发进取共享力量。

“勿忘国耻——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创作笔会”合影

  东南网3月20日讯(美国通讯员纽约墨人)2015年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当地时间3月19日下午,由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国际海峡文化交流协会、全球炎黄子孙爱国促进会(美国分会)、中国福州市霞光画院共同主办的“勿忘国耻——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创作笔会”在纽约华埠敬宾酒楼举行。参加活动的有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主席杨功德,美国侨商联合会主席郑棋,中国福州市霞光画院院长龚雄,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国际海峡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杨银官及20多位艺术家。

  本次书画创作笔会由原福州市资深常务副市长、霞光画院院长龚雄老先生与纽约侨界、艺术团体等联合举办,旨在促进中美书画家间的交流与合作。参加展出书画艺术家有龚雄、黄春云、李兆银、徐建峰、张军、李钦白、舒立、王孔源、余天骥、马德良、曹志元、郑师挺、张小琳、林信杰、关祖洞、王龙旋、严众开、武福生等20位书法家,共有展品20多幅,集中展示了以抗日战争为主题的美术书法作品,褒扬了在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中英勇抗击倭寇、维护中华民族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而进行不屈不挠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

  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表示,此次书画笔会激励华夏儿女满腔的爱国热情,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奋发进取共享力量。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表示,这次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创作书画笔会面向主流社会、华裔新生代,在全美各地陆续组织纪念活动,共同回顾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日本对中国和东亚有关国家的侵略暴行,对人类生命的亵渎、对各国社会经济造成的惨重伤害;同时,展示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历经艰险,团结一致,消灭侵略者,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全面胜利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中国福州市霞光画院院长龚雄先生说,“2015年9月3日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是总结、回顾历史、规化、展望未来的重要时刻。70年前那场决定世界前途命运的伟大胜利,永远铭记在所有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民心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全体同胞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并肩战斗的结果。今天举办创作书画笔会,正是为了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唤起大家对历史的记忆和对和平的珍惜,共同努力开创人类更美好的未来。”

  本次书画笔会是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创作作品20多幅。作品从描绘抗战英雄,到激情文字,无不充分体现了全国各地书画爱好者不忘历史的崇高热情,以书画形式展现爱国情怀。同时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是纽约地区率先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主题展览等艺术形式;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激发人民爱国热情。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