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福矛集团:发展绿色酒业,建设海西酒城

2014-12-24 10:4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福矛酒业集团诞生于“世界双遗”武夷山脉的东南侧、“千年酒城”建瓯境内。福矛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福建省建瓯黄华山酿酒有限公司创立于1956年初。作为一家历经五十多年的岁月磨砺积淀起来的本土优秀企业,集团目前经营福矛、黄华山、朱子三大系列品牌,主要生产酱香型、浓香型、兼香型和米香型等四大系列白酒及黄酒和料酒,是福建省生产香型最多、产销量最大的白酒酿造龙头企业。1984年福矛酒业集团诞生了福建省第一瓶酱香型白酒——福矛窖酒,是当时福建省唯一可以酿造酱香型白酒的企业。

生态福矛香飘八闽 铸金品质名扬海西

福矛窖酒在传承古闽地深厚酿酒文化的基础上,恪守正宗“酱香型”白酒独特的酿造工艺,苛选高地精粮,汲取武夷山深层活水,聚古窖精华;而且福建群山叠翠,海域辽阔,山海相依的地形条件形成湿润的盆地气候,有利于微生物种群的繁衍,从而催生出福矛窖酒独具闽域特色的山海生态酱香,形成了酱香突出、酒质醇正、绵甜净爽、空杯留香的风格特点,受到多位社会层峰人士的赞誉,方毅在京品尝后,即兴提笔:“福矛飘香”!卢嘉锡也曾欣然挥毫:“武夷山下一支花,福矛酒飘万里香”! 凭借至臻至醇的品质,福矛窖酒在白酒市场上一路高歌,斩获无数荣誉,先后获得“巴黎国际名优酒博览会金奖”、“福建名酒”、“福建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2008年荣膺北京奥运会国家举重队的庆功用酒、2010年荣耀进驻上海世博会福建馆,2011-2013年福矛酵母菌搭载神舟系列飞船进行太空育种,书写了以天为窖的飞天传奇。

建设生态园区 打造“海西酒城”

有着千年的酿酒史的建瓯,如今建瓯市政府正在将其打造成海西酒城。福矛集团启动了福建省投资最多、建筑面积最大、规划产值最高的万吨生态酱酒基地的技改扩建项目,将建成集酿造窖藏、科研开发、文化展示、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工业园区。一、二期工程投产共计新增产能5000吨,拥有全国一流的单体酿造车间,是福建东南沿海最大的酱酒生态园区,有利于带动建瓯市物流运输业及相关包装材料等行业的发展。

如今的福矛工业园,现代气派的大门,整齐规划而又广阔的新厂区,恢宏大气的办公楼,宽敞气派的酿酒车间、高速运转的生产线和自动控制系统、新增百口窖池,这里的每一处场景都赫然呈现出一个现代化企业雄厚的实力和辽阔的发展前景,技改工程初见规模,昭示福矛酒业集团投身白酒产业大发展潮流的信心和决心。

泱泱闽酒文化,载负历史成就辉煌。醇醇福矛窖酒,三千年酒文化一脉相承。为传承和发扬当地独特的酒文化,进一步树立福矛的酿酒品牌,实现文化与产业的共融发展。以“酒城建瓯”为依托,整合闽酒各类特色文化资源,丰富福矛底蕴与内涵,形成独具特色的“名城、名酒”,福矛集团凭借自身独特的文化和产业优势,正在规划、建造一座集展览、宣传、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闽酒文化长廊,它的建成将有利于挖掘、弘扬闽酒文化,是宣传其博大精深的有效载体,彰显福矛窖酒在福建酒产业的龙头地位,也将成为建瓯当地的一张特色的旅游名片。

福矛集团将紧紧抓住技改扩建契机,掀起海西酒城建设高潮,从产业规划、品牌培育、技术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扎实推进,集中力量做大做强福矛品牌。在探索中前行,在创新中跨越,实现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的“双丰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