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高校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事迹> 文字标题连接 > 正文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张红兵:爱心浇灌 悉心培养

2014-08-07 10:0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琰之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光飞逝,至今,张红兵已在教坛上工作了24年。这24年,她始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她不断探索、锐意创新,始终践行着当一名好教师、好班主任的人生目标;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对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学生要真情实感,富有爱心,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好评。在省体育学校工作期间,她一直从事班主任工作,所带的班班风正、学风浓,在学校的历次卫生和各种文体比赛中始终名列前茅,特别是她所带的2004届的那一班,成绩优异,有超过三分之一学生的学业成绩达到评选三好学生的标准。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她曾三次获得单位先进工作者称号及其它的各种奖励,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与好评。 

锤炼思想、提高境界  

作为一名教师,她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才能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在二十几年的工作中,她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与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忠实于党的教育事业。在五尺讲台上,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政策、教学大纲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论在任何岗位,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爱心浇灌 、悉心培养

 班主任爱学生是天职,是师德。不仅要有爱,而且要会爱。荷花出水有高低,一个班级不可能都是优等生,还有后进生,对后进生不但要关心爱护,更主要的是尊重他们的人格,所以对他们她给予了更多的关爱。给他们温暖,给他们力量。让他们赶上来,减少掉队的痛苦。

在她的班上,有个叫潘冬的学生。他平常比较调皮,不好好学习,缺乏与别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同学们都不喜欢他。怎样去教育他,也是令她头疼的问题。后来在恋爱问题上,他遭受挫折,想要割脉自杀,被她及时地阻止了,她找他深谈了一次,从为人处世到人生理想等各个角度与他进行推心置腹的交流,终于打消了他自杀的念头。为了增强这位学生的自信心,她特地让他担任班级学校歌咏比赛的领唱。在比赛中,他和同学们一起努力,班级得了校歌咏比赛冠军。为此,她在班级表扬了他。课后,他主动找到她,对她说:“老师,从小到大,就只有你如此赏识我!”这句话出自他之口,大家都感到意外。当时她的心一热,多么真诚多么朴实的话语,它深深地触动了她,不让她班里的每一个孩子被爱遗忘,从此成了她一直为之努力的目标,课余时间,她还通过撰写微博,在QQ平台上与学生交流,利用网络工具做学生的思想工作。渐渐地,有许多后进的学生走近了她,并用他们那特殊的方式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激。08级体育管理专业的祝鑫同学曾在她的QQ空间中留言:“在那花一样的季节里,我在你温暖的手心里茁壮成长” 。还有其他学生也同样在她的QQ空间里,留下了热情洋溢的鼓励她的话。10级保健班的学生更是亲切地喊她兵姐。学生们对她的鼓励与肯定,成了她不断前行的动力,她常常说这就是教师独有的快乐吧!

业务精湛、投身课改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她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在教学上她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总是喜欢上她的课。作为《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这门课的课程负责人,她勤于学习,精于业务,乐于奉献。始终走在课改的前列,利用工作之余,她多方搜集材料,阅读报刊,转变教育观念,了解职业教育的新动向,与教学团队一起努力,在课程建设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门课被评为学院精品课程。除此之外,她还积极投入到教科研工作中,先后主持一项省社会发展规划项目、一项省教育厅级项目,以及若干项院级科研项目,自2011年以来发表近十篇教科研论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