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率团访台> 访台花絮 > 正文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访台 午餐自掏腰包
www.fjsen.com 2014-07-10 22:2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0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王炜)到台湾不可不吃牛肉面。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访台的第四天,午餐时间就来到台北市一家名为“金大碗”的牛肉面店。

“金大碗牛肉面”在台湾的名气可不小,每天中午都有将近200名陆客上门,加上陆客团天天预约,台湾客人想吃反而只能错开高峰期,否则根本是一位难求。

店家为尤书记安排的是“招牌牛肉面”,半筋半肉,既有入口即化的牛肉,又有口感Q弹的牛筋,汤头浓郁,香气扑鼻。在每一碗的面里,还有一块台湾地区地图形状的胡萝卜,象征着如假包换的台湾美食。

牛肉面一上桌,尤书记延续一路的风格,立刻自掏腰包付了300元新台币,然后才动箸细细品尝。

有记者问到对这家牛肉面的感觉如何,尤书记开心地大赞:“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牛肉面,如果这家店开到福建,我一定第一个来吃。”


责任编辑:徐家傲